【党日活动】电影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 “同心战疫,党员先行”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4-03 点击数: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为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以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中高高飘扬,4月3日下午13时,长春光华学院电影学院学生党支部通过视频会议召开“同心战疫,党员先行”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学生党员参加本次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学生党支部书记刘秋菊老师主持。

活动开始,刘秋菊老师传达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并通过微博微信等渠道让同志们多方面了解抗疫精神,梳理了学生党支部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至今作用发挥情况、以及“同心战疫,党员先行”党员思想汇报的活动情况,总结了工作经验,明确了新一阶段学生党支部工作重点。刘秋菊老师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虽有好转,但依然严峻复杂,疫情防控对于党员来说是一本教材,更是一次大考,考的是党员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希望学生党支部的全体成员坚持冲在前头、干在实处,在这次大考中交出满意答卷。

随后,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围绕主题结合自身岗位、党员思想汇报的开展情况交流发言,纷纷就共产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最吃劲的阶段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怎样在保障学生停课不停学,保障现阶段校园正常运作,落实开学后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责任等方面踊跃发言。部分党员谈自身学习情况,为提高学习效率提供建议,分享线上学习的经验,提供促进学习效率的重点思路,开展线上交流活动,并对疫情当前的个人防护问题进行简短交流。

在刘秋菊老师的带领下,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拳拳初心。虽然大家相隔千里,但党员们坚定有力的宣誓声在云端汇聚,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担当的信念和决心。

活动最后,刘秋菊老师强调保障好个人安全和健康是进行学习与工作的前提,疫情警报尚未完全解除,仍应对其保持高度警惕,不得马虎。各位同志对于疫情期间如何高效率地开展工作和学习,实现高效自我提升而积极建言献策。学生党支部结合支部情况,总结出现各方面的问题,引导学生无论身在何处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保持自律以及乐观的心态。不断学习前辈先烈们高尚的精神品质,反思自身的不足,提升自己的思想觉悟和学术水平。将计划付诸于实践,才是做好线上学习工作的根本要义。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电影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要积极响应号召,认真落实党的要求,严格遵守有关规定,自觉做科学的传播者,健康的守护者,同学的关爱者。用行动践行初心,以担当履行使命,做平安校园战疫中的一面旗帜。

在疫情防控期间,电影学院学生党支部通过线上形式开展“同心战疫,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是在特殊时期转变思路,创新方式,确保组织生活“不断线”,党员学习“不掉队”的积极实践,有效发挥了特殊时期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