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日活动】电影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五四精神,传承有我”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5-04 点击数:

为弘扬五四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激发广大青年的爱国热情和斗志,使全体党员更加深刻地认识五四运动的重大历史意义和五四精神的丰富内涵,5月4日上午10时,电影学院学生党支部通过腾讯视频会议,开展“五四精神,传承有我”主题党日活动。电影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刘秋菊老师和全体学生党员参加活动,活动由电影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刘秋菊主持。

党日活动围绕“五四精神,传承有我”展开,活动开始,刘秋菊老师带领支部成员学习了2018年5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2019年4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温故而知新,重温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爱国”、“奋斗”、“学习”、“本领”、“实干”、“立志”、“担当”、“品德”,每一个关键词的阐述都在激励和引导着中国青年。结合目前疫情防控现实,支部成员们学习了2020年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同时,在刘秋菊老师的带领下,支部成员们共同观看由共青团中央、团省委在各大网络平台@共青团中央账号以及学习强国平台同步举办“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网上主题团日活动。

随后,学生党员们进行以“五四精神,传承有我”为主题的演讲活动,每个人的诵读字字珠玑,带领我们重温战疫过程,感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坚定制度自信,传承中国精神。演讲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成员们根据今天学习内容和自身实际情况,进行了发言。通过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本次学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时刻铭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练好本领,将来为祖国的建设增光添彩。

没有聚集,有的只是网络直播平台后面来自天南地北、跟国家跟党在一起的一颗红心;没有熟悉的会议室,有的只是属于当代青年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五四精神。在刘秋菊老师的带领下,电影学院学生党支部一起“云”合唱了国歌,一起举起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

最后,电影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刘秋菊进行了总结讲话,她表示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加强了大家之间理论学习交流,受了一次触动心灵的精神洗礼。希望大家时刻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五四精神的感召下,既要志存高远,更要脚踏实地,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作为当代青年人要勇于砥砺奋斗,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要练就过硬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要锤炼品德修为,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不断修身立德,打牢道德根基,唯有如此,新时代中国青年才能肩负起“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才能不辜负党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