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新闻】电影学院暑期“三下乡”系列活动-第二期

作者: 时间:2021-08-09 点击数:

 

结合团省委《2021年吉林省大学生马克思主义自学组织联盟社会实践活动暨吉林省大学生“三下乡”活动的预通知》文件要求电影学院“振兴乡村 助力宣传”乡村振兴实践团于2021年7月12日至14日前往吉林市开展暑期三下乡活动。此次活动由电影学院团总支书记白浩阳老师带队,19级、20级学生代表共同参与。

 

在活动中小白山政府工作人员带领电影学院三下乡团队参观了吉林市丰满区阿什村的乡村建设并进行了逐一介绍。阿什村始终利用地理优势,在合法范围内开发土地资源,大力发展种植业,创办采摘园。将城市与乡村共通,增强乡村经济发展。

利用山地优势发展畜牧业,让牛羊在山间散养,大大的提高了牛羊等畜牧业的饲养质量,同时带动了奶制品肉制品等多产业的质量。同学们共同走进山间地头,共同了解农村发展的现状及一些现代化农耕方法。

在此次活动中,电影学院乡村振兴实践团结合专业特点用镜头记录下阿什村发展经济的特色项目,制作宣传片。以科技支农角度加大阿什村重点产业及对于滞销农村农产品的宣传质量。助力乡村振兴,助力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