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新闻】电影学院暑期“三下乡”系列活动-第一期

作者: 时间:2021-08-04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我院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结合团省委《2021年吉林省大学生马克思主义自学组织联盟社会实践活动暨吉林省大学生“三下乡”活动的预通知》文件要求电影学院“凝聚青春力量 助力脱贫攻坚”国情观察实践团于2021年7月11日至14日前往吉林市开展暑期三下乡活动。此次活动由电影学院团总支书记白浩阳老师带队,19级、20级学生代表共同参与。

此次电影学院2021暑期三下乡活动得到了吉林市丰满区小白山乡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小半山乡政府管辖共八个村,近年来在脱贫攻坚及带动农村经济产业方面成果颇丰,此次活动中他们指出,在小白山乡脱贫攻坚工作中,乡政府管辖范围内的多个村均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他们利用自身优势开发了多种带动经济的项目。

小白山乡政府组织创办缝纫厂,解决中老年人就业问题。让村民在耕地农作的同时拓宽经济来源并鼓励创办果园及采摘园,为村民们谋销路。

活动中乡政府工作人员带领电影学院三下乡国情观察实践团成员参观了阿什村缝纫厂及采摘园。并结合阿什村近几年的变化,从脱贫攻坚历史性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多角度进行了讲解

在参观及了解后,同学们对于此次参观考察活动深有感触,大家一致认为现在的农村经济较于往年的情况已经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党的领导下,真切的感受到了脱贫攻坚工作对于乡村经济的巨大改变。同学们表示将结合专业特点为阿什村脱贫项目制作宣传视频,通过专业为产品宣传助力。

此次电影学院三下乡国情观察实践团参观考察活动以现实为教材让学生们了解了乡村情况,增强了学生对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及脱贫攻坚工作的了解。让同学们体会到了在党的领导下乡村经济正在向更好的方向大步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