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新闻】就地过年!疫情防控电影学子有担当

作者: 时间:2021-02-13 点击数:

 

在疫情影响之下,“就地过年”成了今年春节的热词。越是艰难,越显担当。为倡导合理有序就地过年,引导电影学子少流动、过好年。电影学院团总支以“同心抗疫、从我做起、共过吉祥年”为主题,于2021年2月9日开展“就地过年”线上倡议大会。电影学院团总支书记白浩阳老师主持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白浩阳老师表示,当前疫情防控尚未取得完全胜利,境外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我国局部地区聚集性疫情和零星散发病例不断出现。提倡大家春节假期非必要不流动,有利于减少疫情传播风险,切实保障同学们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更好的迎接新年!尤其现在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继续保持常态化防控措施和意识至关重要。

随后,白浩阳老师着重强调了“春节如何安全防疫”这一问题,并列出具体方法向大家讲解具体的防疫措施以及春节下的防疫。他指出,春节来临之际,网络舆论繁杂,作为新青年大学生,应当不信谣、不传谣。科学防控疫情,保护家人,保护自己,过个健康年。

心若相系,何惧千里。此次倡议大会,强化了同学们的防疫意识,调动起防疫的积极性,也使所有同学对当前就地过年政策有了更深的理解。在会后,同学们纷纷加入了由共青团吉林省委、吉林省青年联合会、吉林省学生联合会、中国少年先锋队、吉林省工作委员会组织的“共过吉祥年-同心抗疫”活动,成为吉林青年倡议者,进行线上就地过年倡导,为国家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一起努力,战胜疫情,每个人都了不起!

 

待凛冬散去

雪融草青

一定会有新的相逢将温暖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