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新闻】致敬英雄!电影学院举行“致敬戍边英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2-20 点击数:

胸膛迎向重围

背后留给祖国

宁将鲜血流尽

不失国土一寸

 

为英雄骄傲,向英雄致敬。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缅怀追思在喀喇昆仑战斗中不幸逝世的英雄烈士,电影学院团总支于2021年2月20日下午举行线上致敬戍边英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电影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左晨妍主持此次会议,会议开始,全体成员观看了边关战士日常生活条件及喀喇昆仑战事的相关视频,成员们观看之后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想,表达了心中对边关战士的敬佩之情。

在前去交涉和激烈战斗中,团长祁发宝身先士卒身负重伤;营长陈红军、战士陈祥榕突入重围营救奋力反击;战士肖思远突围后义无反顾回营救战友,战斗至生命最后一线;战士王焯冉在渡河支援途中拼力救助被冲散的战友脱险,自己却淹没冰河之中。视频里的每一位为国牺牲的烈士都深深的留在了大家心中,同学们也更加坚定了自己想要为国家贡献力量的决心。

本次会议中大家表达最多的一句话是: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同学们表示大家现在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是一个个华夏儿女用他们的勇敢、忠诚、鲜血、身躯、甚至生命誓死捍卫的。我们现在无法亲身体会到喀喇昆仑戍边官兵他们所承受的艰苦和经受的磨练,但我们可以学习喀喇昆仑精神,学习“忠于祖国、顽强拼搏、勇于牺牲”的精神。我站立的地方是中国!祖国山河寸土不让!致敬中国边防军人!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新时代卫国戍边的英雄官兵,是钢铁的战士,是时代的先锋,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他们的精神光照千秋,具有鲜明的时代价值。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让我们记住他们的名字,从他们身上汲取宝贵的精神营养,坚定必胜信念,发扬斗争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力拼搏。

 

扎进茫茫群山

挺立冰峰雪谷

用热血和青春筑起巍峨界碑

守卫祖国安全、人民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