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学院养成教育成果系列展示

作者: 时间:2024-03-10 点击数:

为了推动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实现全面的成长与进步,电影学院星海养成教育协会紧随学校的号召,以班级为基石,在学院内部启动了一系列的周度养成教育活动。每个班级都积极投身于自己所选择的养成习惯活动中,充分展现了学生的参与热情和合作精神,这些精心设计的活动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效,为学生们带来了深刻的成长体验。

 

01养成读书习惯

  书籍,如同心灵的食粮,滋养着我们的知识之树,启迪着我们的思考之源,丰富着我们的内心世界。若生活失去了书籍的陪伴,便如同大地失去了阳光的照耀,显得凄凉而黯淡;电影学院播音22401班举办了主题为热爱读书的活动,鼓励同学们在阅读的海洋中探寻生活的美好,领略知识的魅力。正如莎士比亚所言,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是我们不断前行路上的精神支柱。只有不断地阅读和学习,我们才能不断充实自己的内心世界,创造更加精彩和有意义的人生篇章。


 

02养成热爱劳动习惯

  劳动,是生活的基石,是成长的阶梯。它教会我们勤奋与坚韧,让我们在挥洒汗水的同时,收获满满的成就感。电影学院戏文23408班深谙劳动的重要性,特此举办热爱劳动,从我做起的班级活动,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劳动,体验劳动的快乐与价值。在活动中,同学们分工合作,有的负责打扫卫生,有的负责整理物品,大家齐心协力,共同营造了一个整洁舒适的学习环境。通过劳动,同学们不仅培养了自己的动手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还深刻体会到了劳动的意义和价值,更加珍惜和尊重他人的劳动成果。



 

03养成自主学习习惯

  自主学习,是探索知识的金钥匙,是个人成长的必经之路。它要求我们主动思考、积极探索,不断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和综合素质。电影学院广播电视编导21404班紧跟养成教育的步伐,以自主学习,点亮未来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自主学习活动。在活动中,同学们自主选择学习内容和学习方式,通过读书、观看纪录片、参加学术讲座等多种形式,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储备。同时,班级还组织了学习分享会,鼓励同学们交流学习心得和体会,相互启发、共同进步。通过自主学习,同学们不仅提升了自己的学习能力和综合素质,还为未来的学习和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04养成文明习惯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文明习惯是我们必须养成的重要素质。这不仅仅关乎个人的形象,更体现了一个社会的文明程度。为了营造一个和谐、美好的生活环境,我们每个人都应该从小事做起,养成文明习惯。电影学院表演23410班精心策划并开展了带着文明出行活动,该活动分为两个部分,旨在全方位地提升学生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出行习惯。此次活动不仅让学生们对文明出行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还通过实践体验,引导他们养成了良好的出行习惯,提升了交通文明意识。

 

养成教育活动致力于激发同学们养成优秀习惯的内在动力,鞭策同学们不断自我提升和完善。在活动的实施过程中,电影学院的全体辅导员老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敬业精神,引领并推动着活动的深入进行。同时,全体同学也展现出了积极的参与态度和协作精神,共同助力养成教育活动的全面开展与深入落实。


编辑/王梦菲 杨嘉欣

责编/杨嘉欣

审核/何欢

监制/白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