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奋斗,就在吉林”:职业院校报告会开启梦想之门

作者: 时间:2024-03-15 点击数:

2024年3月15日,吉林省统一战线“创业奋斗,就在吉林”宣讲团在长春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了一场专题报告会,主题为面向职业院校的创业与职业规划。长春光华学院电影学院积极组织各辅导员老师和学生,通过线上方式全程参与了此次宣讲活动。

 

 

本次宣讲活动的主要目的在于,利用统一战线内的优秀人物资源,分享他们在吉林共同发展的心路历程与感悟,为职业院校学生在未来的职业道路和创业规划上提供更为广阔的视野和丰富的参考。同时,活动还邀请了人社部门现场解读吉林省关于技能人才就业创业的相关政策,并邀请多家优秀企业参与推介,为毕业生提供就业机会和精准服务,鼓励他们留在吉林,为地方发展贡献力量。

 

 

报告会上,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的高级技师、吉林省总工会副主席李万君,中国吉林网吉林站站长、吉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教授、吉林市新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副会长马天作,以及长光卫星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工程师李文航,分别发表了精彩的宣讲报告,并与现场的青年学生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他们通过分享个人的成长故事和奋斗经历,为青年学生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启示。

 

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的高级技师

吉林省总工会副主席李万君

 

中国吉林网吉林站站长、吉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教授

吉林市新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副会长马天作

 

长光卫星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工程师李文航

 

对于长春光华学院电影学院的学生而言,此次线上宣讲活动无疑是一次极为宝贵的学习和交流机会。通过聆听宣讲,学生们对吉林省的创业环境和政策有了更为全面深入的了解,并从成功创业者的经历中汲取了宝贵的前行动力和智慧。

 

 

电影学院对此次宣讲活动的组织和实施给予了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充分展示了对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坚定支持。未来,电影学院将继续致力于为学生提供更多类似的学习和实践机会,以激发他们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他们的长远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 杨嘉欣 刘姿

摄影/杨诚

责编/杨嘉欣

审核/何欢

监制/白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