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天使”王金亮相第二十二届中国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

作者: 时间:2024-01-04 点击数:

激情瓦萨,魅力长春。

2024年度第二十二届中国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在净月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盛装启幕。

瓦萨国际滑雪节拥有超百年的悠久历史,2003年正式落户国家5A级景区——长春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是继瑞典、美国和日本之后第四个举办瓦萨滑雪赛的国家,历经21年的积淀,已成为长春市冰雪的“白金名片”。

 

 冰雪之约 践行担当


  长春光华学院电影学院的学生王金亮相了比赛现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她自豪地表示,作为瓦萨滑雪节的“冰雪天使”冠军,她此次来到滑雪节比赛现场的主要任务是为本次滑雪节的冠军颁奖并赠送花环。在赛场上,她亲眼见证了选手们畅享越野滑雪带来的激情与挑战,场面热烈非凡,这让她深刻感受到了滑雪运动的无限魅力和活力。通过这次经历,她更加坚定了对滑雪运动的热爱,并希望未来能够为冰雪运动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王金为越野滑雪25公里男子冠军送上花环



王金为越野滑雪25公里女子冠军送上花环



王金与越野滑雪50公里男子季军合影留念


  王金表示,能够成为瓦萨滑雪节“冰雪天使”的冠军,她感觉无比荣幸。今天来到这里除了担任颁奖任务,更是希望通过自己的参与和影响力,让更多的人们了解滑雪运动的魅力和文化内涵。此外,王金还将代表长春前往欧洲瑞典参加当地的瓦萨冰雪运动节和文化交流活动,她深知这次活动的责任和意义重大,她将全力以赴向世界展示长春冰雪文化和冰雪运动的独特魅力。



王金接受媒体采访



王金与外国嘉宾合影



王金作为“冰雪天使”亮相瓦萨之夜


  “冰雪天使”评选是中国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的主打品牌和长春市一项重要的“文化大使”评选活动。经过了激烈的竞争,最终我院学生王金荣获2024年“冰雪天使”总冠军。



电影学院学生王金荣获2024年“冰雪天使”总冠军



王金在比赛现场


   这一次“冰雪天使”的评选,让王金明白了学习到的知识对她潜移默化的影响。王金说,在参赛前她已经多次参与了学院组织的艺术活动和教学实践,那些经历给了她莫大的精神支撑和专业积淀。

 

激扬青春 追光前行

 

怀揣着对电影的热爱,王金以545.16分的成绩如愿以偿地考入了长春光华学院电影学院。入学后她发现,无论是教学环境还是生活环境都向大家说的那样令她非常满意,是一所理想的大学。


王金的宿舍生活



王金参与导演工作室项目实践


  电影学院坚持“以项目带动教学”的办学模式,鼓励各系之间联动培养,这给了王金很大发展空间。王金说,这学期在和导演系的联动实践教学中,不光参加了许多短剧的拍摄,还有幸参与了中国网络电视视听协会发起的“温暖中国·城市公益故事”公益影片《为了爱》项目的拍摄。在项目中,她负责采访了中国残联智协副主席胡艳萍。这次采访经历,让她体会到了纪录影片的力量,体会到了通过影像传递温暖和关爱的意义。她表示,这次采访不仅锻炼了她的采访技巧,还激发了她对社会问题的关注和思考。


公益影片《为了爱》剧照



公益影片《为了爱》剧照



王金采访中国残联智协副主席胡艳萍


通过这些实践项目,王金体会到了如何更好地将理论知识与专业相结合,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没有一蹴而就的成功,只有日复一日的坚持。



王金担任礼仪队志愿者

 

春华秋实 硕果累累

 

在今年“冰雪天使”的评选活动中,电影学院共有4名学生代表学校获得了佳绩。表演系学生王金荣获“冰雪天使”冠军;表演系学生娄钰晨荣获“十佳选手”称号;表演系学生朱可昕、播音系学生本依睿荣获“优秀选手”称号。他们向大家展现了长春光华学院电影学院学生的青春风采。



电影学院表演系学生 王金


王金:在电影学院表演系的学习过程中,尤其是每日出早功和声台形表的训练,让我在这次比赛中更加从容。感谢家人和老师们一直以来的鼓励与支持,我会将这份荣誉化为今后学习的不竭动力。我会保持平常心,继续努力,不断向前。能讲好冰雪故事,为吉林争光,为光华添彩!



电影学院表演系学生 娄钰晨


娄钰晨:这次比赛对我来说是一次意外的惊喜,误打误撞进入了总决赛。虽然我的身高是选手中最矮的,我也经常调侃自己是“南方小土豆”,但这些并没有成为我前进的阻碍。是大家的鼓励和好朋友朱可昕的一路陪伴,让我坚持到了最后。这次比赛不仅让我收获了很多宝贵的经验,更激发了我对学习的热情。



电影学院表演系学生 朱可昕


朱可昕:赛前的封闭训练,让我这个浙江女孩对东北、对冰雪文化有了进一步了解,也慢慢开始热爱上这片土地。在比赛的过程中,是妈妈一直在鼓励我要相信自己,全力以赴,在自己热爱的事情上勇敢去尝试,去努力成为更好的大人。



电影学院播音系学生 本依睿


本依睿:在学院的推荐下参加了这次比赛,一开始很担心自己无法在赛前集训和期末备考之间取得平衡,甚至在赛前我的眼睛也出现了一点意外,是老师们的鼓励,让我坚持到了最后。在这个舞台上,我见到了太多优秀的选手,这让我偶尔也会焦虑自卑,但更多的是激发了我的斗志和决心,我也明白了“走出去”的意义不仅仅是展示自己的才华,而是成为更好的自己。

 

艺术育人 向美而生

 

长春光华学院电影学院始终依托特色鲜明的行业背景,紧密结合社会实际需求,为吉林省文旅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接下来,电影学院将继续深化产教融合,通过不断创新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努力培养更多优秀的艺术人才,为吉林省文化事业的长足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供稿/赵婉君、周彤

摄影/李博男

责编/杨嘉欣

审核/何欢

监制/白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