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光华学院电影学院举办“系主任说专业”活动

作者: 时间:2023-12-25 点击数:

为落实《长春光华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方案》精神,回顾五年来各专业建设的总体情况,优化人才培养模式和总结办学经验,加强学院师生对专业学科的认识,增强专业认同感,进一步推动教育教学改革。长春光华学院电影学院于2023年12月22日在东区四楼综合剧场召开“系主任说专业”活动。长春光华学院教务处副处长刘柳、教学评价中心督导杨卓娟、电影学院全体教师及各年级各专业的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电影学院副院长张通主持。

 

会议开始,张通副院长对学院专业发展的脉络进行了梳理,并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简要介绍,阐明了“系主任说专业”活动的必要性与重要性。随后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王湘涛、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李膺欣、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孙碧檬、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李博男、表演专业冯月萍、音乐学电影声效方向杨小艺、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电影导演方向张时嘉、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电影美术方向屈婷婷、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电影特效方向高毓泽、音乐学数字音乐制作方向朱江十位专业负责人从专业的整体概况、专业建设举措、专业建设成效、专业短板弱项、专业发展思路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汇报与展示。

广播电视编导专业  王湘涛

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  李膺欣

戏剧影视文学专业  孙碧檬

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  李博男

表演专业  冯月萍

音乐学电影声效方向  杨小艺

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电影导演方向  张时嘉

影视摄影与制作电影美术方向专业  屈婷婷

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电影特效方向  高毓泽

音乐学数字音乐制作方向  朱江

通过此次活动,系主任们在分享专业发展建设成果与经验的同时,并着重总结了各自专业在发展建设中的不足,并表示要在未来的工作中加强自身专业建设,不断提高艺术类应用型人才的培养。

本次活动是电影学院对专业建设的总结,更是对发展短板的审视,为学院的专业建设指明了方向,明确了发展思路,对下一步电影学院优化人才培养模式、凝练专业特色等提供了新的思路。

 

供稿/长春光华学院电影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