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新闻】电影学院举行考研经验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21-05-20 点击数:

 

为帮助我院考研学子答疑解惑,营造更加良好的考研备考学习氛围。5月18日下午18:00,我院于一教阶梯10举行了考研经验交流会。电影学院2017级辅导员王铭誉老师主持本次交流会,全院有考研意向的各年级同学参与会议。

  首先,王铭誉老师对到场的所有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也对今天主讲的考研成功的学长学姐们做了简单介绍。他表示,通过考研,大家可以拥有更大更好的发展空间和一个更高的成才平台,也可以给自己人生中多一次选择自己命运的机会。他指出,开展本次经验交流会目的就是为了帮助所有有考研意愿的同学答疑解惑,并让学长学姐分享经验,让同学们可以更加科学且有效率的备考。

随后,到场的四位学长学姐通过个人真实经历给所有同学进行交流分享。

第一位分享的是金欣悦学姐。她从个人经历出发,立足于实际,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考研备考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也提出了许多积极的解决办法。她坦言,自己在备考过程中有过很多次想要放弃的念头,但最后还是坚持了下来。她很感谢当时坚持的自己,也希望所有同学能够坚持不懈,努力奋斗下去。

其次,宁家宇学长也分享了自己考研的经历。他重点强调了各科学习的均衡性,要补齐短处,发挥长处,力求让每个学科都能齐头并进。与此同时,他还积极鼓励所有同学走向考研的道路,为了自己的未来而不断拼搏。

然后,赵鹏慧学姐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考研过程中的学习经验。她主要介绍了专业课的备考方法,按照阶段细致地推荐备考用书和网课,并分析了得到高分的攻略。此外,她还强调了信息收集的重要性,分享了信息收集的渠道。

紧接着,王熙婷学姐也向大家重点强调了择校的重要性。如果能够提前确定好自己的目标学校,就有充足的时间去了解该学校的考研政策以及考试侧重方向。她表示,要挑一个相对比较好,但是又在自己承受范围之内的学校,尽量去好学校。平台越高,自己成长进步的空间就更广阔。

  最后,王铭誉老师进行了总结。他表示,希望所有同学都可以汲取四位学长学姐分享的经验教训,调动起自己的学习性,提早规划未来、制定目标;合理支配空余时间、及时抓住机会,实现自己的理想。

   通过此次经验分享交流会,同学们纷纷表示对考研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学习热情高涨,进一步明确了努力的方向,对学业有了更清晰的规划。激发了同学们的考研热情,使同学进一步坚定信念。希望同学们能够充分利用学长学姐们分享的经验,积极备考,取得更优异的成绩。愿同学们立鸿鹄志,做实干人,风雨兼程,更高处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