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新闻】电影学院20级播音系开展献礼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汇报演出

作者: 时间:2021-05-18 点击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彰显电影学子的爱国热情。时值党的百年华诞,在电影学院20级播音系班导师邵子健老师的带领下,全体20播音系同学自导、自演、自排了三场“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系列汇报演出,通过晚会的形式,表达了浓浓的爱国、敬党之情。

01

“奋斗百年路”

第一场演出以“奋斗百年路”为主题,以最经典的歌舞、朗诵等为主要节目,来突出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走过的艰辛道路。通过所有节目,来展示自建党以来,我国在党的带领下一步步发展、一步步成长的中国史,令所有人跟随着节目再次回顾新中国的辉煌事迹!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一百年征路漫漫兮,一百年历史波澜壮阔;一个崭新的国家屹立在世界的东方,一个伟大的民族正扬帆远航!我们的党,我们的祖国正如歌曲《走向复兴》中所唱:“前进,前进,走向复兴,创造辉煌!”

02.

“党民携手,共筑百年”

  第二场演出以“党民携手,共筑百年”为主题。此次演出播音系同学放弃了过去大家熟知的晚会形式,采取了话剧的方式来表达对党和国家的赤诚之心。这次话剧,是20级播音系同学自编、自导、自演的原创话剧。

  “原创”二字更能凸显出全体同学对本次主题活动认真的态度以及想要对党表达敬佩的强烈心情。

话剧的故事讲述了在新时代不断发展建设的过程中,两位主人公在收拾老一辈遗物时,无意间发现老一辈留下的磁带并跟随老式磁带进行了一场时光的旅行。通过主人公自己长辈们发生的真实事迹,来展现建党后,中国在党的领导下逐渐变强的过程。

03

“最好的我们,在路上”

第三场演出以“最好的我们,在路上”为主题,整场演出主打“青春”二字,采取了多种节目形式,且以歌曲为主,目的就是为了展现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新时代的新青少年们茁壮成长,为了梦想而努力的美好形象。

正像本次演出的主题一样---最好的我们,在路上。中国共产党奋斗百年,无数革命先烈付出生命,目的就是为了让人民过上美好生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

  直到2021年,中国已进入新时代的新发展阶段,当代青年大学生以及青少年们更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在新时代的大背景下,把握好祖国提供给予的环境,不断奋进,不断拼搏。无论前路如何,永远不能放弃,因为最好的我们,在路上!

此次主题活动,对于20级播音系的同学意义非凡,不仅可以增加他们的舞台经验,掌握舞台的调度,还可以让他们在实践中了解自身的不足,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更多的是提升全部同学的团队协作能力,在这一过程中不断成长,进步。

三场演出,三个主题,全方位多形式的表达了我院学子对党的热爱以及由衷的赞美,突出表现中国共产党奋斗、奋发、奋进的光辉形象,呈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辉煌历程。

  100年风雨兼程,100年峥嵘岁月。红旗飘飘,党旗猎猎,祖国欣欣向荣,经济蓬勃发展,人民安居乐业,中国人民正满怀希望和喜悦朝着更远的目标大踏步的迈进着!我们也相信也期盼,我们的祖国在未来发展的道路上,奋勇前进,把握时代脉搏,让中国在世界上大放光彩!电影学院也会跟随党的脚步,听党指挥,继续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