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新闻】中华志愿者协会暖兵服务队爱心联盟签约仪式

作者: 时间:2021-06-04 点击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为牢记革命功臣,发扬光荣传统,加强大学生思想引领和志愿服务精神,让人们牢记历史、珍爱和平,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共产主义精神,我院团总支于2021年6月3日在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园与中华志愿者协会暖兵服务队举行了关于建立大学生红色教育基地和老兵慰问志愿项目活动的签约仪式。出席本次活动的有中华志愿者协会暖兵服务队队长李贵梅,中华志愿者协会暖兵服务队秘书长、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园党支部书记朱明杰,长春光华学院电影学院团总支书记白浩阳以及中华志愿者协会暖兵服务队各部门负责人。

签约仪式中双方签订了《建立大学生红色教育基地和志愿项目合作协议》明确了活动的开展方向和教育目标。中华志愿者协会暖兵服务队队长李贵梅为参加此次活动的志愿者佩戴志愿者工作牌,中华志愿者协会暖兵服务队秘书长朱明杰赠予长春光华学院电影学院墨宝,并表示未来将加强与电影学院的结对共建工作。

据不完全统计,全国退伍士兵目前约有4200多万人,数据还不包括那些即将要离开部队的老兵。他们已经在军营里练就了坚强的意志,可是有很多老兵退伍以后因各种阻碍,生活依旧过得清苦。他们虽然都有一个伟大的“中国梦”,但这个梦要实现还是需要全社会行动起来。有人说,英雄是孤独的,但中国人民却永远相信,英雄是应该被铭记和传诵的。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我们携起手来,共同为老兵们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让我们的老兵不再“流血又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