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新闻】电影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作者: 时间:2020-09-23 点击数:

 为了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节奏,9月23日上午,长春光华学院电影学院于二教216召开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本次会议由20级辅导员田雨默老师主持,2020级全体新生参会。

  会议伊始,田雨默老师代表电影学院对2020级260余名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提出“未来四年你想如何度过?”的话题,引导大家探讨对未来大学生活的展望。同学们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要有崇高的理想和追求卓越的态度,坚守真诚的品质,努力学习,不负家长老师的期待。

行为规范教育

田老师严肃强调,坚决杜绝不文明现象,提出“个性不等于任性”。希望同学们在校规范言行举止,遵守学校规章制度,不做出违反学校规定的行为。


基础文明教育

作为大一新生,应养成课前十分钟到教室,静等上课的习惯。对于迟到早退旷课等违纪现象,更是要坚决杜绝。仔细、认真地完成作业,更是每个同学应该做到的基本任务。


安全教育

安全,是永远最重要的话题。每个人都应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规律作息,拥有强健的体魄。同时,在网络安全方面,还要有自我保护意识,杜绝网络借贷行为,珍惜个人征信。


诚信教育

田老师向大家讲解了有关考试成绩管理、课堂要求、学风建设等相关制度。并强调,诚信应该是每个大学生都应拥有的优良品质,希望同学们在大学学习的同时,也能养成优秀的品德修养。


健康教育

临近尾声,田老师叮嘱全体新生在疫情期间要时刻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与心理健康,并在此基础上培育良好的道德情操,时刻保持谦虚的态度。


本次入学教育,对同学们来说,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也是2020级新生们踏入电影学院的第一课。希望各位“萌新们”都能珍惜光阴,不忘初心;明确目标,脚踏实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