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影节】聚焦!电影学院在第15届中国长春电影节绽放光芒

作者: 时间:2020-09-17 点击数:



9月5日,第十五届中国长春电影节正式开幕,为电影人提供了宝贵的学习和交流机会。长春是新中国电影的摇篮,长春光华学院电影学院是长春影视人才培养的中坚力量。光华电影人与所有热爱电影的中国人一道筑梦奋进,在第十五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发光发热,绽放出了属于光华的独特光芒。

9月5日,值此第15届长春电影节启动之际,长春光华学院电影学院教学院长胡连华教授应邀参与央视新闻直播采访。采访过程中,胡连华教授一展出色的专业风采,惟妙惟肖地为诸多经典动画形象配音。在电影《开国大典》中,他一人分“配”五角,角色切换自如,得到央视新闻媒体及专业人士的极高赞誉。

9月6日,第15届中国长春电影节“长影之夜”盛大启幕。胡连华教授作为“长影之夜”的开启嘉宾,为盛典献上深情朗诵——《摇篮》。“祖国建设到哪里,我们的电影就拍到哪里”,电影见证历史,摇篮成就盛放。七十五年,两万七千多天,胶片延长着岁月,也留下了长影“摇篮”的传奇。值此盛会,胡连华教授以光影的名义,向中国电影人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直击长影节,揭秘电影生产幕后的故事。第15届长影节开幕之际,电影学院郭金非教授应邀参与央视新闻直播采访。9月16日,郭金非教授参与央视综艺频道《文化十分》节目录制。作为众多经典电影译制导演、配音演员,郭金非教授融合中西电影文化,在光与影、动与静中营造出灵动的声境,用自己的专业技艺点亮电影的艺术时空。

光影相随,薪火相传。电影学院青年教师朱江在“长影之夜”,为《My heart will go on》 及《夜空中最亮的星》两首经典曲目配器,在长影之夜形成巨大的磁场,为春城诠释着音乐的魅力。

凝聚匠心独运,彰显艺术锋芒。凭借长春电影节多年来的良好口碑,其海报、宣传手册、logo等视觉艺术设计领域也成为了备受瞩目的艺术孵化平台。我院青年教师杨军担任第15届中国长春电影节“电影与构建人类文明新形态”、“论剧求本”主题论坛视觉设计师,为长春电影节添彩助力,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9月6日,长春市市委书记王凯、市领导王路、市领导高玉龙与长春光华学院、吉林艺术学院、吉林动画学院三所高校共同召开了有关长春国际影都建设的座谈会,会议希望进一步加强沟通合作,把长春打造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影视文化高地。电影学院将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在推动我院人才资源整合共享、促进产学研融合发展的同时,构筑影视文化产业生态圈,为全力推进长春国际影都建设贡献力量。

9月10日,央视新闻频道前来我院特效工作室进行参观。长春光华学院作为与长春国际影都签约的三所高校之一,将积极参与长春国际影都建设,推动学科资源整合共享,促进影视文化产业产学研融合发展,进一步利用和放大集聚优势,为把长春打造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影视文化高地作出贡献。

回望历史不忘初心,传承经典寻求创新。一场艺术的盛宴,让电影学院在表演者与创造者之间灵活转换,展现出属于光华电影人的艺术魅力。

“新时代、新摇篮、新力量”,电影学院以长春国际影都建设为契机,创新合作共建模式,积极投身建设长春光华学院电影产业基地,为长春影视产业发展贡献力量,进一步助力中国影视产业多元发展,书写着属于光华电影人的隽永历史。



>>>第十五届长影节现场

>>>胡连华院长央视采访现场展示专业风采

>>>胡连华院长作为启幕嘉宾为“长影之夜”献上深情朗诵

>>>胡连华院长与到场嘉宾合影

>>>郭金非教授参与央视新闻直播采访及央视综艺频道《文化十分》节目录制

>>>电影学院青年教师朱江为“长影之夜”经典曲目配器

>>>电影学院青年教师杨军任第15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分论坛视觉设计师

>>>长春国际影都建设座谈会

>>>央视新闻频道参观我院特效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