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电影学院召开2018级学生考研说明会

作者: 时间:2021-10-15 点击数:

为推动电影学院校友工作开展,加强学院与优秀校友的联系,帮助我院学生了解研究生考试。电影学院邀请优秀校友,于2021年10月15日开展2018级学生考研说明会。

 会议开始,电影学院优秀校友们简单介绍了自己之后便正式开始了此次线上交流会。首先,优秀校友们介绍了自己所考的学校,以及自己备考时的经历,并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与心得。他们表示,研究生考试首先要确立好自己的目标,提前筹划、提前准备,将基础知识筑牢;备考过程中要将心态放好,心态也是影响考试结果的重要因素。

 随后,优秀校友们又针对报考学校给予了一定经验。他们表示,如果能够提前确定好自己的目标学校,就有充足的时间去了解该学校的考研政策以及考试侧重方向。

同时,也向大家分享了在择校过程中的经验,要根据个人真实能力选择,勿要贪高。在这过程中,所有参会同学积极向学长学姐提出自己在研究生考试方面的疑惑,而优秀校友们也针对问题认真解答,现场气氛良好。

最后,优秀校友们提出寄语。他们表示,希望所有同学都可以汲取学长学姐分享的经验教训,调动起自己的学习性,提早规划未来、制定目标;合理支配空余时间、及时抓住机会,实现自己的理想。

通过此次线上交流会,同学们纷纷表示对研究生考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学习热情高涨,进一步明确了努力的方向,对学业有了更清晰的规划。希望同学们能够充分利用优秀校友们分享的经验,积极备考,取得更优异的成绩。愿同学们立鸿鹄志,做实干人,风雨兼程,更高处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