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播电视编导专业


  广播电视编导业致力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影视基础理论和知识,熟悉广播电视领域作品创的基本流程,具备一定影视作创作与制作能力,具备一定艺术品位和修养的,能够在电视台、广播电台、传媒公司、各类传媒影视相关行业从事影视剧、电视新闻、电视文艺以及新媒体影自作品刚作和制作工作的应用型本科人才。

  核心理念:

重技,重制作,感玩转设备之酣畅,谓之“编

重艺,重创作,悟驾驭声影之快意,谓之“导'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影视基础理论和知识,熟悉广播电视领域作品创制的基本流程,具备一定影视作品创作与制作能力,能够从事新媒体、广播电视节目策划、创作、制作等工作的应用型及复合型高级艺术人才。

  主干课程:视听语言、影视摄影技术、媒体编导、非线性编辑、媒体策划、新媒体研究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到电视台、广播电台、传媒公司、企事业单位文化宣传部门和各类传媒影视相关行业从事影视剧、电视新闻、电视文艺以及新媒体影音作品的创作和制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