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追忆峥嵘岁月,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3-21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扎实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弘扬伟大的革命精神。2023年3月28日,电影学院学生党支部在长影旧址博物馆组织开展了“追忆峥嵘岁月,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

    长春电影制片厂是吉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发展中创下了新中国电影事业的许多“第一”,长影的创业史、奋斗史、发展史,是中国共产党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一个缩影,是中国电影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极具教育意义。

在长影旧址博物馆内,全体党员近距离参观电影艺术馆、洗印车间、摄影棚展区等,通过观看一张张充满历史印记的照片、一件件见证历史变革的物件,充分领略长春电影制片厂发展、繁荣、变迁的光辉历程和艺术成就,充分认识“新中国电影的摇篮”的深刻内涵。

    秀水泱泱,红船依旧;时代变迁,精神永恒。通过本次党日活动,激励了大家了解红色历史的兴趣,让我们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奋进力量,在新时代的征程中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