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x】电影学院优秀作业展|文学类书籍读书笔记(一)

作者: 时间:2022-01-23 点击数:

如果说文学像一颗光芒四射的明珠,那么它的魅力就像明珠发出的千万缕光芒。文学的魅力就是分享不同的心灵历程,探索各异的内心世界,尝试无数的迥异人生。为了鼓励电影学子充分利用假期时间,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提高学生的文学素养,促进学生保质保量完成学习任务。电影学院于1月23日开启寒假【4+X】文学类书籍读书笔记优秀作业展。

 

19402张若彤

 

 

“老人消瘦而憔悴,脖颈上有些很深的皱纹。腮帮上有些褐斑,那是太阳在热带海面上反射的光线所引起的良性皮肤癌变。褐斑从他脸的两侧一直蔓延去......他的双手常用绳索拉大鱼,留下了刻得很深的伤疤。但是这些伤疤中没有一块是新的。它们像无鱼可打的沙漠中被侵蚀的地方一般古老。他身上的一切都显得古老,除了那双眼睛,它们像海水一般蓝,是愉快而不肯认输的。”

——《老人与海》

 

 

19406汪千惠

 


“你以为我穷,低微,不漂亮,我就没有灵魂没有心吗?你想错了!我和你一样有灵魂,有一颗完整的心!要是上帝赐予我一点姿色和充足的财富,我会使你难以离开我,就如同我现在难以离开你一样。我现在不是依据习俗、常规,甚至也不是通过血肉之躯同你说话,而是我的灵魂同你的灵魂在对话。就仿佛我们两人穿过坟墓,站在上帝脚下,彼此平等——本来就如此!”

——《茶花女》

 

 

20404孙睿

 


“胆小鬼连幸福都会害怕,碰到棉花都会受伤,有时还会被幸福所伤。在还没受伤之前,焦虑的想要尽早保持原状的分开,并散布着与往常一般自娱娱人的烟雾。”

——《人间失格》

 

 

21404周宇情

 

 

“恒:亨,无咎,利贞”,久于其道也。天地之道,恒久而不已也。”

——《周易》

 

 

    通过此次寒假【4+X】文学类书籍读书笔记优秀作业展活动,丰富了电影学子的精神世界,有效的拓宽了学生新的视野,让学生的身心得以修养。知识像浩瀚的海洋,给予心灵慰藉。有书为伴,灵魂充实丰盈,希望每一位电影学子能够充分利用假期时间,在书中探索新的世界,不断进步,不断成长。

 

供稿人/解懿 吴佳樾 李可心

供稿组织/新媒体运营中心

供稿单位/电影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