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x】电影学院优秀作业展|专业类书籍读书笔记(一)

作者: 时间:2022-01-24 点击数:

“读书,能读其厚,以增知识;能读其薄,以阅经典;能读其透,以明道理;能读其破,以悟得失。”

读书学习心得,记载着学生们在阅读中的心得体会。也唯有这样的日积月累,才有后来的厚积薄发。为充实学生假期生活,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提升假期学习效率,给学生们提供一个自主学习、自由探究的发展空间,长春光华学院电影学院于2022年1月24日展开了“4+x”作业专业书籍学习心得优秀作业展示活动。

 

19401刘禹  

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刘禹同学在阅读《声音的魅力》的过程中认识到:“坚持训练,提高自己的个人魅力,通过声音改变整体的形象,你会发现人际关系都会变得更好”。相信刘禹同学会在本专业的学习中融会贯通,学以致用。

 

 

  19403崔倩  

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崔倩同学读了一本名为《世界电影史》的书,在这本书中她有颇多的心得体会,“电影具有艺术、技术、文化、商品多重属性,在阅读这本书的过程中,可以开拓研究电影的思路、视野”。崔倩同学在阅读书籍中产生的深刻见解,也为她在专业知识学习上提供了更好的帮助。

 

 

19406汪千惠  

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的汪千惠同学阅读完《一秒24格》后表示:“这本书总结罗列了部分代表性的电影赏析,从一名观影人的角度,可以让创作者了解到自己作品的呈现效果”。汪同学在读完这本书后受益匪浅,能够对本专业有更深入的了解。

 

 

19403罗璇  

广播电视编导19403班罗璇在阅读《认识电影》的过程中体会到:“电影凭借其动感视频和音频立体呈现的形式,可让观众轻松与直观地接受其中叙事的故事”。相信罗璇同学在读完这本书后,能够对本专业的学习迈向一个新的阶梯。

 

 

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让读好书、好读书成为受益终生的好习惯。本次优秀作业展示活动,不仅充分展现了学生们读书笔记的多姿多彩,更进一步让学生们在阅读中立志,在阅读中成长。热爱读书,让阅读成为我们最优雅的生活方式;读以致用,让阅读成为一种生活态度。细嗅书香,共享阅读心得,助力专业提升。在阅读之路上,电影学子会一直努力前行。

 

 

供稿人/邱雨晴 李文迪 孙睿

供稿组织/新媒体运营中心

供稿单位/电影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