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x】电影学院优秀作业展|实践调研报告(一)

作者: 时间:2022-01-29 点击数:

“自古圣贤之言学也,咸以躬行实践为先,识见言论次之。”本着提高学生的实践精神和动手能力,培养积极开展理论学习、实践学习、社会学习,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提高观察能力、分析能力、决策能力等水平的初衷。长春光华学院电影学院于2022年1月29日开展了“4+x”作业实践调研报告优秀作业展示活动。

 

19403崔倩

 

 广播电视编导19403班的崔倩同学在假期实践中了解到了关于中国广播电视编导相关职业的生存与发展问题:“调查结果显示,我国广电从业者的从业生态已经在一定程度上出现了‘灰色化’倾向,通过与报业从业者生态对比还发现,广电从业者从业生态在一些方面比报业更迫切需要进行修复和治理。”相信崔倩同学在这次假期实践中一定收获不少专业知识,为今后步入工作积累了社会经验。

 

19406安倩

 

影视摄影与制作19406班的安倩同学在本次假期实践调研了关于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的就业前景,并在调研中得出了自己对于专业就业前景的看法:“要问本专业就业前景有多大,在我看来这决定因素必然是自身的专业能力有多强,综合素质有多硬,这都一一关联着未来就业上升的空间维度。”希望安倩同学能够在此次调研中提高自身的专业能力,离自己理想中的职业岗位更进一步。

 

19413王娅霏

 

戏剧影视文学19413班的王娅霏同学实践调研了关于主旋律电影商业化的现象:“如今,主旋律影片逐渐成为新主流影片,它们不仅具备主流意识形态,更兼顾商业化和人文主义色彩,在内容叙事、类型化探索、人物塑造方面都实现了巨大的创新。”希望王娅霏同学可以一直延续这样的调研精神,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取得出色的成绩。

 

20401王亚雯

 

播音与主持艺术20401班的王亚雯同学在本次假期实践调研中了解到了关于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在教育领域的发展以及对于开办本专业的院校应该具备的条件。相信通过这次调研王亚雯同学应该对自身所学专业得到了更深的了解,同时也帮助了她完善今后的学习规划。

 

通过此次假期“4+x”系列实践调研报告优秀作业展活动,每一位电影学子都能从不同层面上学习到相关知识。“耳闻之不如目见之,目见之不如足践之。”我们都应投身于社会实践中,烈火炼真金,实践验真理。

 

供稿人/兰圆媛 王悦 孟闯

供稿组织/新媒体运营中心
供稿单位/电影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