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新闻】电影学院郭金非教授演播的作品《红船》入选国家新闻出版署“2021年全国有声读物精品出版工程”

作者: 时间:2021-11-26 点击数:

11月18日,国家新闻出版署正式公布了2021年全国有声读物精品出版工程入选项目。经多轮评审及组织公示,最终在495个申报项目中有37个项目脱颖而出,电影学院郭金非教授领衔演播的作品《红船》位列其中。

通知中提到:“入选项目积极利用有声表现形式,生动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述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业绩,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普及科学文化知识,导向正确、主题鲜明、题材丰富、质量上乘,体现了当前有声读物创作出版的较高水平。”这是对所有入选项目的高度概括与肯定,也是对我院《红船》有声书演播团队的认可与鼓励。

《红船》有声书由郭金非教授领衔演播我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参与演播,历时数月,共录制完成100集,是第一部以长篇小说形式再现中国共产党诞生历程的大型有声文学作品。《红船》有声书自上线以来,广受听众喜欢,已累计播放661万次,并进入懒人畅听有声书畅销排行榜。

我院始终秉持“项目带动教学”的办学理念,积极为学生搭建实践教学平台,在项目实践中提高学生专业技能和实践能力,为学生提供更广阔的发展空间,此次《红船》有声书成功入选国家新闻出版署“2021年全国有声读物精品出版工程”是电影学院秉持“项目带动教学”办学理念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是学院在教学方面课程思政融入专业课程的有效结合,促进专业课教学多元化育人,更是电影学院向建党百年的隆重献礼。

 

 

 


供稿组织/新媒体运营中心

供稿单位/电影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