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新闻】电影学院学生参演大型原创红色情景话剧《抗联印迹——血沃兴林》震撼上演

作者: 时间:2021-09-17 点击数:

9月13日,由电影学院表演系学生参演的大型原创红色情景话剧《抗联印迹——血沃兴林》在长春人民艺术剧场上演,长春光华学院董事长康启鹏,校长李晓光,书记闫峰出席本次活动,演出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

《抗联印迹——血沃兴林》是由吉林省文联、吉林省戏剧家协会、通化县委、通化县人民政府联合出品,长春光华学院电影学院共同参与创作排演。话剧根据通化县兴林镇红色历史资源改编,讲述在1933年底,东北抗联杰出代表人物杨靖宇将军率领东北人民革命军(东北抗日联军前身)与兴林镇大荒沟当地老百姓共同创建抗日根据地的感人故事。

《抗联印迹——血沃兴林》将雄浑激昂的原创音乐、铿锵有力的抗联歌曲、朴实无华的民族舞蹈等多种艺术形式与话剧表演融为一体,借助多媒体技术与舞台艺术相结合,通过带领观众重温难忘的历史记忆,激发强烈的爱国热情。

演出结束,观众情绪高昂,纷纷对电影学院表演系学生的表演给予高度评价。在创作排演过程中,电影学院参演的同学们时刻保持严谨的态度以及高度的热情,认真塑造每一个角色的艺术形象,力求每一场歌舞整齐美观,经过不断练习和不断打磨,《抗联印迹——血沃兴林》最终在舞台上得到完美呈现。

跌宕起伏的剧情、牵动人心的表演、富有张力的视觉效果,让现场观众掌声不断。《抗联印迹——血沃兴林》让观众欣赏到戏剧精品,被革命先辈英勇无私的精神深深打动。

参演的同学们表示,自己饰演这些角色,对历史沧桑的感叹和对故事人物情感的真挚也更加深刻。通过参与本次话剧的创作排演,电影学院表演系的同学们学习到更多关于表演方面的知识和技巧,也为同学们积累了更多的舞台表演经验。未来电影学院将继续坚持“项目带动教学”的办学理念,带领着电影学子创造出更多优秀的艺术精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