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新闻】厉害了 ,《失落的天堂》

作者: 时间:2021-12-05 点击数:

第七届中国校园戏剧节于12月2日在深圳闭幕,长春光华学院电影学院原创话剧《失落的天堂》被评为“第七届中国校园戏剧节优秀剧目”。导演冯月萍被授予“校园戏剧之星”称号。

话剧《失落的天堂》通过对主人公行为轨迹及内心矛盾的解读,引发观众对人生终极问题进行深层思考,让更多的人去关注霸凌行径给这个美好世界所带来的伤害及由此而产生的生存危机。

该剧由长春光华学院董事长康启鹏担任编剧,长春光华学院电影学院表演系、美术系、特效系、声效系的师生共同创作完成。该剧在创作期间,先后聘请了剧作家赵明环作为剧本文学统筹、视觉艺术家张辉作为舞台天幕绘画作者,著名表演艺术家胡连华担任艺术总监。

该剧在排练过程中,得到了省文联领导和省剧协领导的关心与支持。在专家们的精心指导下,话剧《失落的天堂》以其发人深省的哲理性和令人心动的鲜活性入围第七届中囯校园戏剧节。

著名戏剧艺术家、原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上海戏剧学院罗怀臻教授在点评中首先肯定了这部戏的艺术含量,他认为这是一部具有经典意识、关注人的精神和灵魂的作品。罗怀臻教授说,长春光华学院电影学院的基础教学是扎实和成功的,他对学院的办学理念表示认同,他希望《失落的天堂》能够继续打磨下去,能够走向国际性舞台。
福建省戏剧家协会副主席蔡福军先生认为,《失落的天堂》是一部表现深刻哲理的戏剧,剧本扎实,剧中的细节真实,剧情的推动非常有力,许多情节的设计都具有象征意义。同时,蔡福军先生就个别人物的调整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2021年是长春光华学院电影学院的收获之年,在刚刚落幕的第八届乌镇戏剧节上,长春光华学院电影学院的原创话剧《熊表姐》在数百部作品中脱颖而出,成为青年竞演单元中十八部入围作品之一。校长李晓光表示,长春光华学院一直把电影学院的建设与发展放在重要的战略位置上。

近年来,多方位、长远的规划与设计正在有条不紊地实施。2021年末,新建的五万平方米电影产业实训基地马上就要投入使用。教学空间的拓展和教学环境的改善,将为我省培养高级电影创作与制作人才提供强有力的保证。




供稿组织/新媒体运营中心

供稿单位/电影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