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新闻】电影学院召开“榜样的力量”二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0-09-24 点击数:

为了加强对20级新生的思想教育,尊重不同类型优秀学生的特长和素质,启迪和影响大一新生向好发展,在学生当中树立先进榜样模范。我院于2020年9月24日晚在一教以“榜样的力量”为主题召开座谈会。

18级广播电视编导系孙作琪同学作为榜样代表,以自己在部队的军旅生活为例,讲述了部队的严明军纪,既锤炼个人意志,又有助于个人优秀习惯的养成。在新环境下,新要求所带来的新考验之下,加强学习的动力以及政治思想的提高是极为重要的。

18级播音与主持艺术系丁家辉同学带领大一新同学们学习和了解了党团历史,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伟大斗争,了解了共青团的光辉历史。为新生入学思想政治教育、爱党爱国光荣传统打下了牢固基础。新的时代是青年人奋斗的时代,青年人只有在党旗的光辉照耀下,才能茁壮成长,才能在我们这一代把新时代的接力棒继续接力下去!

18级播音与主持艺术系贾文静同学向大家介绍了大学的学习生活,分享了学习心得。大学与高中相比,学习方式应该有一定转变,自律应该变成习惯,这样才能让大学生活变得更加充实,更有意义。

本次座谈会不仅让榜样的力量深入人心,更鼓舞着新生明确大学阶段的发展目标并勇敢前行。座谈会的开展也是希望同学们带着这份宝贵的经验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勇敢的面对挑战!愿榜样的力量如影随行,穿越岁月,光照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