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新闻】不朽的丰碑,永远的榜样

作者: 时间:2019-03-26 点击数:

明媚的春光,送来了崭新的开始,带来了崭新的希望,迎来了崭新的学期。在这样一个伴着灿烂的春光,闻着清脆的鸟鸣,并且时值同志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五十六周年之际,为弘扬雷锋精神,传承中华文明,长春光华学院电影学院学院开展了3.5-3.25为期三周的雷锋活动月,电影学院各班级于3月10日晚6点开展了以“不朽的丰碑,永远的榜样”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本次活动由各班团支书进行主持,以幻灯片放映的形式向同学们讲解了活动的具体内容和注意事项。主要是号召同学们重复率雷锋日记,学习和了解雷锋精神。各班级观看了有关雷锋事迹的专题节目。通过放映视频,了解了雷锋所处的时代精神和他的人格魅力,加深了同学们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和感悟。视频放映期间,各班级保持良好的纪律,认真观看。影片放映结束后,各班团支书对本次活动作出了总结,并号召同学们发表了自己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大家表示,争取通过学习,成为像雷锋同志一样的当代青年榜样。活动的最后,同学们进行了积极的讨论,从而使得青春的目标更加明朗开阔,纷纷表示自己将付诸行动以为新时代的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

此次的团日活动不仅是一次学习和了解雷锋精神的课堂,更是一次陶冶和洗涤心灵的机会,大家仔细的看着大屏幕,认真的听着雷锋的故事,思考着自己的人生,对于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