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新闻】电影学院参演《跨过鸭绿江》定档央一 全景展现抗美援朝

作者: 时间:2020-12-26 点击数:

铭记历史,致敬英雄。2020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出品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剧《跨过鸭绿江》,将于12月26日晚登陆CCTV-1黄金时间首播。在这部大型史诗级巨作摄制中,长春光华学院电影学院积极贡献了自己的力量,电影学院部分教师及20名优秀学生奔赴黑龙江参与本剧摄制。

本次电影学院师生参演《跨过鸭绿江》,彰显了电影学院项目带动教学的教学理念的同时,也让学生实地躬身去体会爱国主义、在潜移默化中接受爱国主义熏陶,达到道德教育与实践教学的双重意义。

我院秉持“以项目带动教学”的办学理念,有效搭建实践教学实训平台,将教学与实践相结合,让学生真正在实践中得到锻炼提高,更好地促进“产学研用”立体化发展。《跨过鸭绿江》集结了国内顶尖的军事题材主创团队,著名导演董亚春执导,编剧余飞,著名表演艺术家唐国强及丁勇岱等众多实力派演员出演。高精尖的央视创作团队,我院参演拍摄的学生能真正意义上参与到专业一线剧组的实践锻炼,提升专业综合素质。

我院将继续以实践推动教学,形成以“高科技电影生产”为车头,以“全媒介电影服务”为车厢的专业联动机制,为电影及影视产业培养更多复合型、应用型、技术型、创新型人才,为我国电影产业的繁荣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和技术服务。

电影学院携手《跨过鸭绿江》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出国作战70周年,用伟大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激励我院全体学子奋勇前行,增强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使命感,传递“铭记历史、致敬英雄、珍爱和平”的价值观,让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世代发扬、历久弥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