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新闻】电影学院多部微电影作品获中央广播电视台表彰

作者: 时间:2021-03-15 点击数:

由第十五届中国长春电影节组委会主办,长春市委宣传部、长春市文广新局承办的“新时代·新摇篮·新力量”——中国长春电影节在长春举行。

央视频围绕本届电影节主题全新策划“圆梦电影”青年微视频展映征集活动,以激励、鼓舞青年电影人作为中国“电影强国”生力军奋发图强为主要目的。在展映的43部作品中,我院学生微视频作品《好》、《搁浅》、《一张假钞》、《骚扰电话》四部作品成功入围,并荣获由中央广播电视台视听新媒体中心颁发的荣誉证书。

“圆梦电影”青年微视频展映征集活动紧紧围绕本届电影节“新时代·新摇篮·新力量”主题,着力体现长春新时代电影摇篮的情怀与特质,精心凸显长春城市特色和文化,并且展现了本届电影节全国范围参与的,特别是以青年为主体活动的丰硕成果。

我院坚持“以项目带动教学”的办学理念,将教学与实践相结合,让学生真正在实践中得到锻炼提高,切实将培养高质量、高技能的实践型人才作为学院长久发展的突破,以充分的实践活动保障我院技术应用和技能人才发展的实践问题,为电影学院的可持续性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为我国文化事业建设源源不断地输送“一专多能”的优秀人才。

透过所有着眼当下、面向未来的分享,我们可以感受到中国电影人的责任和使命感,而中国长春电影节则成为了他们向行业传递声音的重要平台。这也给热爱电影的年轻人们树立了学习的榜样。我院将致力改革创新,坚持以实践推动教学,为电影及影视产业培养更多复合型、应用型、技术型、创新型人才。

时代向前、传承不断、未来常新,凝聚中国电影磅礴力量,电影学子也将把握机遇,为电影行业贡献青年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