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新闻】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电影学院走访企业

作者: 时间:2020-12-23 点击数:

为推进校企深度合作,实现校企协同育人同时切实了解毕业生就业情况,扎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2020年12月21日下午14时电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白松、2017级辅导员王铭誉老师走访了吉林省小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了解基本情况并实地考察企业环境。

在此次走访过程中,白松书记向用人单位介绍了电影学院的发展历程与现状、学校的办学理念及学院的专业特色,同时深入了解企业的发展前景和用工需求。白松书记认真听取了用人单位对我院人才培养的建议,并与企业就合作办学、人才联合培养、团队建设等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座谈并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

随后,白松书记看望了在企业就业的20届毕业生,并与他们进行了一个简单的就业回访。在交流过程中,学生表示要将学校对他们的关怀和关心转化为工作前进的动力。同时,企业对我院毕业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希望能有更多电影学院学生到企业发展,并表示会积极与学院合作,实现校企双赢。此外,我院与小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就毕业生就业、在校生实训以及培训合作等事宜进行初步洽谈,双方达成共识,签署就业意向书。

加强校企合作是学校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主要措施之一,此次走访,学校通过与企业的深入沟通和交流,积极探索校企合作的新途径,有效地加强了我校与企业之间深度融合,为校企资源共享,共谋发展,互惠互利,为实现学校跨越式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