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新闻】电影学院加入柏合暖兵行动

作者: 时间:2020-12-02 点击数:

2020年11月30日,柏合暖兵行动之抗美援朝老兵故事会于长春光华学院第二教学楼讲堂开讲,本次故事会围绕“寻访老兵足迹、讲好英雄故事、传承红色精神”的活动主题展开爱国主义教育。

长春光华学院电影学院、金融学院两院同学们在“暖兵敬老饺子宴”志愿服务活动中,被抗美援朝老兵的英雄事迹深深感动,邀请柏合暖兵服务队李桂梅(柏合)队长来校宣讲老兵故事。讲座开始前,播放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和70名抗美援朝老兵故事编号的《暖兵日记》视频。

柏合暖兵服务队李桂梅队长围绕暖兵志愿服务队几年如一日,致力于“寻访老兵足迹,讲好英雄故事”暖兵行动,深情讲述了抗美援朝老兵88岁的卢承焕爸爸、91岁的陈玉兰妈妈、89岁的符永江爸爸、94岁的李金福爸爸的英雄故事。李桂梅队长用质朴生动的演讲把师生们带到了那个激情燃烧的战斗年代、用生动感人的事迹展现了革命前辈英勇奋战的革命意志和牺牲精神。讲座催人奋进,现场掌声不断。

“老兵故事会”结束后进行了老兵故事讨论会,我院和金融学院的同学们积极分享自己的感悟,有的同学说这是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聆听真实的老兵故事。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多多参加柏合暖兵服务队的各项暖兵活动,用一颗感恩之心回报老兵爷爷打江山,并希望再次听到李桂梅队长宣讲“老兵故事”。

英雄是时代的标杆,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是国家走向未来的强大动力。我院广大师生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学好“四史”,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为推动社会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