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新闻】电影学院组织毕业年级学生线上观看首届中国新电商大会

作者: 时间:2021-10-09 点击数:

为拓宽电影学院学生就业方向,帮助我院毕业年级学生寻找更多就业途径,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电影学院组织毕业年级学生于2021年10月9日线上观看首届中国新电商大会。

首届中国新电商大会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吉林省人民政府指导,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吉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吉林省商务厅、长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首届中国新电商大会于10月9日在吉林省长春市举办。大会以“新经济 新业态 新发展”为主题,包括开幕式暨主论坛和新电商诚信建设、“互联网+乡村振兴”创新发展、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新电商与传统产业数字化发展、新电商助力冰雪经济发展5个分论坛。

大会共有概念新、规格高、内容实、引领强、特色浓五大亮点。会议上发布权威报告,首次界定“新电商”内涵,共20家平台企业携手发布行业倡议,深度融入吉林元素,助力地方发展。在会议过程中,我院毕业年级学生认真观看直播,积极聆听直播讲解内容,力求了解电商新态势。直播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此次会议中,自己了解到了有关“新电商”的概念等内容,帮助自己拓宽了就业思路,也增加了更多选择方向。

通过此次线上观看首届中国新电商大会直播,可以有效帮助我院毕业年级学生开拓就业思路,了解新形势下就业方向,同时也可以帮助我院就业工作开拓新局面。在日后的就业工作中,我院将继续为学生做好就业服务,并展开针对性就业帮扶,确保学生们顺利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