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抗疫】人总是要有信仰|电影学院学工团队的抗疫故事

作者: 时间:2022-04-01 点击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前,这绝非是一句口号。电影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在这场疫情大考之中,敢于冲锋,勇于担当,他们迎难而上彰显了共产党员初心和本色!

这是四个平均年龄28岁的“大男孩”,在接到“严控疫情进校园,采取封校管理”的政策的那一刻起,他们毫不犹豫的留在了抗疫一线,在这近一个月的时间里,他们肩负着东校区所有在校学子的平安。除了每天紧张的忙碌,在他们心中还默默的守护着一串数字,而这些沉甸甸的数字也代表着他们的责任和坚守。

白松,中共党员,党龄15年,现任电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学生工作副院长。自疫情发生以来,他始终绷紧心中那条弦,不敢有丝毫松懈。808是电影学院所有在校学生的总数,他在给辅导员老师开会的时候说:“这个时候就得拿出共产党员的担当来,这808位学生,就是我们自己的孩子,守护好他们,就是守护好我们自己的良心”。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二十多个日日夜夜,随处可见他的身影,是在核酸检测现场,是在食堂维持秩序,是在寝室督促学生们认真上网课,是深入学生内部,倾听他们的声音,了解他们的所需所想。作为电影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组长,他划分党员责任区、设立党员先锋岗、建立党员突击队等等,他一步步统筹谋划,推动着电影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

325这也是一串让他难忘的数字,2022年3月25日,这一天是他女儿的生日,这也是10年来唯一一次没在女儿身边为她过生日,他心中有遗憾,但是他明白他要为更多的孩子站好这班岗,在和女儿视频通话的最后,10岁的女儿亲昵的说了一句“爸爸加油”,他笑了笑,但说不出话来。和同事聊天时,他略带哽咽的说:“这小妞儿长大了”。那一刻家人的理解就是他最大的宽慰。

田雨默,中共党员,党龄6年,现任电影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作为一名年轻的基层党务工作者,疫情的突如其来给学生党建工作也带来了挑战。他深知在这个时候,更要充分调动所有学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用实际行动给年轻的学生党员上一节深刻的党课。他迅速组建在校学生党员的党员突击队,他首当其冲,在核酸检测、领取抗疫物资等环节发挥着重要作用。他带头发出倡议,一封学生党支部“同心战‘疫’,党员先行”的倡议书一经发出,所有学生党员纷纷响应,电影学院67位学生党员郑重的签下了自己的名字,67这个数字对于他来说是心安、是骄傲、更是希望。

20这个数字对于他来说,是珍贵的礼物更是责任,电影学院20级是他工作以来第一届从大一开始带的学生,封校的日子,能和同学们一直坚守和等待,这对他来说也是一种幸福,每天重点关注学生身心健康、日常的消杀与体温监测,事无巨细,“太爱操心”是学生对他的评价,而在这些个艰难的日子里,听到学生们的一句“老田辛苦了”,他就更有干劲,做电影学院20级同学们的老田,他很幸福。

白浩阳,中共党员,党龄4年,现任电影学院团总支书记。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他积极动员学生干部和普通同学,组建了电影学院抗疫一线志愿者联盟,食堂秩序组、消杀组、核酸检测工作组、巡查组等8个志愿工作组迅速成立,他亲自培训,志愿者们也在第一时间投入到工作中去,为了保障各个环节工作的顺利推进,他每天都要参与到这8个志愿工作组的工作中。学生们见他有时候累的满头大汗纷纷告诉他不用这么辛苦,但是他摆摆手,继续和志愿者们一起工作,因为在他心目中,还有个数字深深的影响着他,就是30。

30是他母亲担任吉林市防疫志愿者的天数,他的母亲也是一位老师,年过半百的母亲在疫情防控最关键的时刻主动请缨加入到吉林市的抗疫大军中,两个人每天都很忙,不能经常联系,但是每每想起能和母亲一样身穿大白,去守护这片土地,他都很心安,这一刻母子之间有了传承,同为教师和党员的他们,传承的除了责任之外还有的那就是信仰。

王铭誉,中共党员,党龄4年,现任电影学院2021级辅导员。每天除了负责21级日常性的工作外,他还是东校区与外界沟通的纽带,528是截至目前他驾驶外出专车的公里数,接送解除隔离学生、为校外隔离学生送饭、领取抗原自测试剂等物资,奔波是他这二十多天的代名词。在校外隔离的学生见他每天一日三餐送饭太辛苦便告诉他自己不饿,不用顿顿送餐,他心中一股暖流袭来,但饭依旧送到,他说:“善意的谎言让我挺欣慰的,但是不能让咱自己的孩子挨饿”。每次回到办公室,他总会幽默的说一句“年轻就是不停歇”。一个阳光的大男孩,从不喊累,大是大非面前,年轻党员的姿态同样令人动容。

69是他手机备忘录里经常出现的数字,东校区所有后勤、公寓、保洁等工作人员一共69人,他还承担着这些人防疫物资的领取,清点好数量到取回发放,69这个数字他放在了心中,这个同事们心目中的小兄弟,用自己的行动默默的保障着大家的安全。

封校管控的这20多天来,电影学院学工团队在保障了学生们的基本生活物资,截止目前帮学生们购买了623份生活用品,保障了同学们的水果供应,总计送达587份各类水果,走访寝室共计60余次,在食堂维持秩序累计达到180小时,替学生购买药物40余种,共满足了200余人的用药需求,为保障学生的出行安全,共清雪除冰4次,负责在东校区近20余位隔离或健康观察学生的一日三餐和日常管理... ...

这些数字是电影学院学工团队20多天来工作的缩影,它们承载的是老师们为了抗击疫情、保障学生们的生命安全所付出的努力。我们相信终会战胜这场无声的战役!

电影学院学工团队提灯而来,星火集聚,抗疫路上,义无反顾,初心不改。

 

 

 

 

 

 

 

 

 

 

 

 

 

 

 

 

 

 

 

 

 

供稿人/电影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