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抗疫】特辑 “志愿在行动”

作者: 时间:2022-03-29 点击数:

一夜之间,我们的城市被按下了暂停键,从熙攘繁华到寂静无声。可总有一些人,努力吞噬黑暗,透出光亮,温暖人心。

 哪里有困难哪里就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这个身材笔直一米八的小伙,只是公寓管理员中普通的一员,但他却常说:“年轻人就是要多做点,多担当点,更何况我是一名党员,必须冲在前面”,齐泽宇同志虽然只有3年党龄,却始终不忘记自己党员的身份,时刻冲锋在前。

疫情期间,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他化身“跑腿小哥”,主动为隔离区的同学们服务。在隔离区中,常常能见到他穿梭在楼道间忙碌的身影,疫情阻挡了我们的脚步,但阻止不了爱和温暖的传递。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特殊时期,他用实际行动彰显责任与担当。在核酸检测期间,他先后负责现场测温及秩序维护,后来他主动申请,专职于核酸样本采集工作。同时,他还经申请主动完成了隔离区学生接送、隔离区寝室消杀等隔离一线工作。当隔离区寝室出现热水卡机调试、洗手盆漏水、卫生间水箱维修等问题时,他总是任劳任怨地第一时间帮助同学解决。防护服阻断了病毒,但阻挡不了服务学生的炙热之心,更遮盖不住同学们发自内心的感动,他用实际行动守护着一群人的幸福。

 “苹”安喜乐,齐心协“梨”,“橘”力抗疫。作为疫情期间长期在岗人员,连日无休,齐泽宇同志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作为志愿者协助电影学院共同完成水果供应工作,他与“水果志愿小队”的队员们每天穿梭在校园中,他们是“搬运工”、是“消杀员”、是“统计员”。用心守护着这个充满爱的“水果摊”。在疫情面前大家不畏惧、不退缩、主动承担,点点微弱之光,终能汇成星海,照亮每一名同学。

 飞雪带春风,徘徊乱绕空。一夜之间,熟悉的校园内,覆盖了一层白雪。为方便同学们出行,他化身为“环卫工人”,同电影学院党员、学生干部一道进行了多场“清雪行动”,用党员志愿者的实际行动保障着同学们的出行安全。

 艰巨的疫情防控任务犹如淬炼真金的熊熊烈火,检验着每个人的忠诚与坚守,齐泽宇同志用他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光华人的责任与担当。当然他只是战“疫”一线的志愿者之一,也正是所有光华志愿者无惧无畏、无怨无悔的负重前行,才让光华在战“疫”一线更加闪耀。

愿春来,疫去,山河无恙。愿情存,疾去,你我安好。

 

 

 

 

 

 

 

 

 

来源/长春光华学院学生工作处

编辑人/孙睿

供稿组织/电影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