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日活动】电影学院党总支组织观看《党课开讲啦》之《党的伟大成就》专题党课

作者: 时间:2021-11-03 点击数:

建党百年,奋斗百年,沧海桑田,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了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创造了世人瞩目的伟大成就。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赓续红色血脉,重温党的伟大成就,电影学院党总支牵头,电影学院各党支部组织全体教师党员与学生党员共同于10月31日在线上观看《党课开课啦》第三期节目——《党的伟大成就》专题党课。

此次党课,由中国人民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执行院长杨凤城进行讲解。杨教授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峥嵘岁月进行了梳理。通过此次党课学习,全体党员们共同重温了党筚路蓝缕的奋斗历程,从中汲取红色精神。

电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白松表示:“追溯历史,回望百年。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之日起就肩负起了为人民谋福祉的初心使命。在这沧海桑田的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历经了诸多磨难和时事巨变,但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初心使命从未曾变过。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传承百年红色基因,始终满怀不忘使命的初心,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力量和智慧。”

教师党员 胡婷

通过观看《党课开讲啦》,让我明白了,中国共产党能取得这么伟大的成功,是因为中国共产党是由一群有血性的中国人,建立的一个有血性的党,他们是永远的革命党,哪有什么天降国运,唯有战斗不息,这是在这节党课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话,中国离不开党,更不能没有党,让我知道了青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重要性,青年,是最生动,最积极的一种力量,在人类社会的发展,就是青年英雄辈出的历史,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以青春之我来缔造青春之国家,把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联系在一起,让自己的奋斗成为整个民族奋斗的一个部分这样的青春就是不负党和人民的青春。

教师党员 胡建军

今天观看了杨凤城院长主讲的《党的伟大成就》深深感受到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了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其中浙江下姜村在党组织带领下励精图治走向振兴的事迹令人震撼,见微知著,可见祖国各地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取得了如何伟大的成就。做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深受鼓舞,也将继续奋战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作出一份贡献。

学生党员 李可心

在认真观看《党课开讲啦》之后,我深刻认识到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历史时期能够攻坚克难,从胜利走向胜利的精神之源。百年来筚路蓝缕,中国共产党人高举伟大建党精神旗帜,做伟大建党精神的坚守者和践行者,在实践中不断内塑更新、逐渐丰富内涵使之保持与人民同心同向的先进性,进而形成强大的感染力和号召力,应用于实践创造中。我认为,我们新一代青年应当将伟大建党精神融入“青春的实践”,今天我们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成长在红旗和阳光下,更要赓续红色血脉、筑牢理想信念之基,把青春注入党和人民的事业,用实际行动不懈奋斗。

学生党员 邱雨晴

观看了《党课开讲啦》第三期节目——杨凤城主讲的《党的伟大成就》,系统地了解了党的历史。通过此次党课的学习,我深刻认识到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严格按照党的要求来约束自己,从我做起,坚持以党组织为领导核心,为自己的理想和党的崇高理想不断的努力奋斗。积极响应习总书记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召唤,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通过此次党课的学习,使电影学院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电影学院党总支将在党的领导下,继续凝聚为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