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日活动】电影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同上一堂思政大课·勿忘‘九一八’”课程线上学习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9-20 点击数:

为了贯彻落实中央对大学生党史教育部署。2021年9月18日,长春光华学院电影学院学生党支部在线上开展“同上一堂思政大课·勿忘‘九一八’”课程线上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学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活动开始,学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共同观看“勿忘九一八”撞钟鸣警仪式直播。随后一同观看了由人民网举办的“同上一堂思政大课·勿忘‘九一八’”课程,通过专家的讲解,大家更深层次上学习了和铭记了这段历史。最后大家一致认为:作为新一代的青年,我们更要牢记历史,不忘国耻,努力学习,报效祖国,避免重蹈昔日之覆辙。让我们一起以史为鉴,居安思危;勿忘国耻,奋发图强。

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感动,总有一种精神催我们前行。通过本次课程学习,也让大家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中国人民浴血奋战取得抗战胜利的重大意义。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历史虽已远去,但‘九一八’带给中国人民的巨大灾难我们永远不能忘记。我们要将满腔的热血与满腹的学识化作报国的创新利器,将爱国思想转化为奋斗实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