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日活动】电影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作者: 时间:2021-03-26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严格学生党员教育管理基础,继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电影学院学生党支部于2021年3月18日12:00在一教528B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会议由电影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田雨默主持,支部全体委员及学生党员参加本次组织生活会。

会议开始,电影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田雨默首先开展了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寻找不足,总结其他方面问题列出问题清单,集体研究会诊,有针对性地做好党员的思想政治工作。随后,他指出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与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坦诚沟通交流的重要性。

紧接着,我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依次开展自我批评,各位党员们始终遵循“团结—批评—团结”方针,分析自身的不足之处,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党员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增强我院学生党支部和党员依靠自身力量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最后,电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白松老师对本次会议做出总结。他强调各位党员同志要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认真对待、落实整改,严格党内生活,严肃党的纪律,将组织生活会变成相互监督、督促进步的有效方式,要勇于担当,争做新时代的先锋模范。

此次学生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依靠自身力量解决矛盾和问题的重要方式。坚持开展组织生活会,对于健全党内民主,搞好党内监督,提高党员修养,都有着十分重要的现实作用和意义。本次组织生活会进一步提高了我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的思想认识,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为今后我院学生党支部的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