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日活动】电影学院召开党员大会

作者: 时间:2020-12-06 点击数:

2020年11月30日,电影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本次会议讨论关于吕海生等11名预备党员申请转为正式党员问题。电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白松、学生党支部书记田雨默、宣传委员白浩阳、组织委员王铭誉出席本次转正大会。本次会议由学生党支部书记田雨默主持。

大会正式开始,学生党支部书记田雨默首先宣读本次党员转正大会流程,包括要发展的预备党员宣读入党志愿书;入党介绍人介绍该同志情况;了解情况的同志对要发展的同志做出点评及提出要求;发展的党员进行表态;党支部书记讲话。随后,本次转正的11名预备党员依次宣读《转正申请书》,逐一对自己的工作、生活、思想、学习等情况做出了总结,并正确的认识了自己的缺点与不足,并表明将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不断地改善自身、提升自我。

发展的新党员都真情地表达了对党的向往、对党的忠诚,表示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的工作付出自己的力量,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表明了他们想要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强烈愿望。党内同志认真倾听并给予诚恳建议。

紧接着,入党介绍人分别介绍了本次转正的预备党员自入党以来近一年来的培养、教育和考察情况,既肯定了11名预备党员考察期间取得的进步,同时也指出了其中的不足之处。随后,大会顺利进行与会党员讨论、正式党员进行投票表决以及宣讲支部决议三项。在详细讨论之后,大会组织全体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开展了投票表决,一致同意吕海生等11名同志转正成为中共正式党员。会议气氛轻松、和谐,充分体现了党内的民主性,增强了党内同志的交流。

最后,电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白松作总结性发言,对转正的党员给予肯定和表示祝贺的同时,希望全体党员同志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要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严格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吕海生等11名同志纷纷表示,今后作为共产党的一份子,要坚定信念、不断端正入党动机、提高思想觉悟,积极努力工作、树立良好形象;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要牢记自己的身份,争做表率,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做事不能拈轻怕重,更不要只做表面上的工作,要诚实做人、认真做事。

通过本次预备党员转正大会,为电影学院学生党支部又增添了新鲜血液和活力,提升了电影学院学生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进一步扩大了党员队伍,增强了党组织的力量。相信在电影学院党总支的带领下,学生党支部的力量会愈加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