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新闻】原创话剧《彼时此地》在我校成功首演

作者: 时间:2021-07-02 点击数:

6月30日上午,电影学院师生排演的原创话剧《彼时此地》在图书馆艺术剧场举行的2021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上成功首演。

学校领导,家长代表,教职工代表,毕业生及在校生代表一同观看了演出。本次话剧首演还以直播的形式面向社会公众,同步上线观众人数近2万人次。

原创话剧《彼时此地》由我校毕业生孙瑞创作,电影学院师生排演。话剧创作灵感源自编剧因校庆的机缘重返校园后的感悟。该剧按照时间顺序讲述了几个来自不同地方、不同专业,性格迥异的大学生成长的故事。

该话剧经电影学院师生历时一个多月的辛苦排练,反复打磨细节,精益求精,为2021年毕业典礼和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台精彩的节目。演出过程中,演员们尽情投入,表演生动,不断将话剧演出推向高潮。现场观众在“沉浸式”的观看环境中,被剧中的情节所打动,引起了强烈的情感共鸣,许多师生都感动落泪。

此次话剧演出,演员全部来自电影学院的学生,这是电影学院“实践教学理念”的又一具体落实,把理论教学搬上舞台,让学生真正在实践中加深对话剧的文本创作、结构编织、人物设计、角色表演、舞美制作等方面的认识,不断提升专业综合素质,为学校创作和排演出更多更好的作品。

话剧结尾,以一首《后来》将现场气氛推向最高潮,以歌传情,以词达意,唱出了毕业生们对美好理想的追求以及对母校的怀念与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