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季来了,你准备好了吗?

作者: 时间:2023-03-30 点击数:


择业是大学生在人生道路上面临的一次重要抉择。找到一份自己心仪的工作,是所有盼望早日就业的大学生的深切期盼。然而,成功就业是诸多主、客观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因此,为此问题总结了许多有用的小技巧。

从自身来说,面试前做好准备是十分重要的。在面试前,既要准备面试所需资料,还要准备面试的着装。在准备资料时,大部分企业需要学习成绩单、荣誉证书、研究报告和论文的成果证明、以及最重要的个人简历等,同时还要准备可能要回答的问题。在着装方面穿着打扮、外形姿态、行为举止和谈吐都很重要,面试时要尽可能的放松心情,不要显得焦躁不安,要冷静,充满自信,落落大方。结束后表示感谢,耐心等待面试结果,如若失败也要尽快调整心态,振作精神,为下一个目标而集中精力。

对于面试来说非常重要的当然是面试简历。简历也有其标准格式。简历一般分为四部分,开头、正文、结尾和落款。在内容上通常分为两步,第一步要讲述自己的经历,阐明自己心仪的职位。第二步通常阐明自己对招聘公司的认识和了解,阐明自身的优势和能力并且强调自己能为公司做些什么。

在回答面试官问题时也有一些技巧。首先,要注意自己是否口齿清晰,语言流利,文雅大方。交谈时要注意发音准确,吐字清晰。然后就是要注意自己要语气平和,语调恰当,是否音量适中。其次语言要含蓄幽默,机智灵活。说话时除了表达清晰以外,适当的时候可以插入幽默的语言,使谈话增加风趣的气氛,也能展示自己的优越气质和从容风度。最后就是在回答问题时要注意听者的反应。面试不同于演讲,更接近于一般的交谈,注意观察听者的状态能及时调整自己的状态。

就业是大学生面临十分严峻的事情之一,但是在紧张准备之余也要注意自己的身心健康,可谓是“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在此预祝所有面试的大学生都能得到令自己心动的off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