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情抗疫】以艺战疫,我们在行动!

作者: 时间:2022-07-10 点击数:

疫情期间,这座城市的每一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为战疫做着贡献。长春光华学院电影学院师生积极发挥专业特长,投身艺术创作,用有情怀、有担当、有深度、有温度、有力量的美术作品反映全民抗疫的感人事迹。以画传情,以艺战疫,用画笔表达对冲在抗疫前线英雄们的崇高敬意。

吉林省美术家协会相关领导对电影学院师生在疫情期间积极创作抗疫题材美术作品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鼓励,认为这些作品以情写意,在叙事角度和表现手法上均有突破,尤其在配合复工复产宣传方面发挥了能动作用。

本次创作的组织者电影学院张南老师表示,按照省文联的要求,省美协组织省内美术工作者创作了大量的鼓舞抗疫斗志、坚定抗疫信心的美术作品,我们克服了创作时间短,创作任务重的困难。

疫情期间,电影学院师生共计18人投稿参与吉林省美术家协会网上美展。在他们的作品中,既有记录疫情发生的点滴的现实主义,也有定格平凡烟火气的浪漫主义。

由吉林省文联《吉林文艺》选送我院师生作品4幅作品,刊登于人民网;由吉林省美协选送我院师生作品2幅作品,刊登于今日头条及中国吉林网;由吉林省美术家协会和吉林省文联组联部选送我院教师作品6幅作品,刊登于吉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公众号;其中师生作品25幅入选“同心战役 共克时艰”吉林省美术作品网络展。

手中有笔墨、心中有家国。光华电影人用艺术作品传播和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诠释了我院师生积极应对疫情、心怀家国人民的精神风貌,同时,也是我院教学成果的一次生动展示。

未来,愿光华电影人继续用有深度、有温度、有高度的艺术作品展现当代青年的大爱情怀和时代担当。

 

  

《凝心携春》张南


《阳光下的战疫》杨军

 

《防控.复产》张南

 

《全力以“复”》王晓娜

 

《勇敢的孩子》杨小艺

 

《疫情坚守者》褚丹蕾

 

《坚守》朱晓彤

 

《春回大地》张时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