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新闻】电影学院举办中国舞台美术学会视觉艺术委员会 吉林省创作研究基地项目启动仪式

作者: 时间:2020-11-02 点击数:

10月30日,中国舞台美术学会视觉艺术委员会吉林省创作研究基地项目启动仪式在长春光华学院成功举办。

启动仪式由我校张勇副校长主持,吉林省文联副主席景喜猷、中国舞美学会视觉艺术委员会主任季宏敏、新京派艺术研究院院长、美国阿尔弗莱德大学客座教授黄岩、吉林省舞台美术学会会长左钢、吉林广播电视台主持人金柏安,长春光华学院董事长康启鹏、校长李晓光、电影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王晓明、电影学院教授委员会副主任胡连华、电影学院副院长张通、电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白松及电影学院各系主任、相关专业教师共同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

仪式开始,长春光华学院校长李晓光教授致欢迎辞,对莅临到场参加启动仪式的领导、嘉宾表示了热烈的欢迎。李晓光教授对长春光华学院近年来的发展作了全面的介绍,其中介绍了电影学院排演的众多高质量、高标准的电影、舞台话剧取得了诸多傲人的成绩,赢得了社会及行业内的高度肯定和热烈反响;本次项目的启动,对我校电影学院的发展及“产教融合”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紧接着,吉林省文联副主席景喜猷主席发表讲话。他表示,长春光华学院与众多企事业单位、文化机构展开了多方面立体化的合作模式,为学校的发展创造了不可估量的成绩。未来,希望双方能共同携手,资源共享,在社会文化大繁荣、大发展的背景之下,在双方共同努力下,相信一定能为中国舞台美术及视觉艺术的呈现提供智力支持,为京、吉两地文化艺术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接下来中国舞美学会视觉艺术委员会主任季宏敏对长春光华学院的发展给予了高度的赞赏,肯定了电影学院“产教融合、校行合作”的育人模式。对我校电影学院近年来的话剧创作与展演给予了肯定。季宏敏主任表示,创研基地项目的启动,不仅是对舞台艺术创作的发展提供有利的研究基础,也是一次依托省内高校打造舞台美术与新媒体科技的有机融合,他相信在未来双方将会在舞美领域产生更深度的合作。

随后,新京派艺术研究院院长、美国阿尔弗莱德大学客座教授黄岩教授在讲话表示,此次创研基地项目的启动会为吉林省舞美艺术的发展带来巨大的创新,拓展了文化艺术领域的创作与研究,将培养更多高水平的影视人才,提升地方高校在国内影视行业的影响力,共谋影视人才培养、影视产业发展。

仪式上,中国舞台美术学会视觉艺术委员会主任季宏敏教授与长春光华学院董事长康启鹏先生共同启动了中国舞台美术学会视觉艺术委员会吉林省创作研究基地项目;仪式结束后,与会专家、领导及相关人员在光华艺术剧场观看了由长春光华学院排演的大型原创话剧《失落的天堂》。

创研基地项目的启动预示着双方在文化艺术领域,尤其是舞台艺术领域有了新的拓展与合作,坚信在不久的将来,双方将形成“特色学科共建、人才共育、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良好合作生态,以此开端为前提,诚心携手,共谱绚丽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