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新闻】电影学院开展“新冠肺炎防控指导手册”专项学习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0-08-17 点击数:

为持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迎接即将到来的学生返校,增强辅导员及学生疫情防控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根据省教育厅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及长春光华学院疫情防控办公室工作部署,8月17日下午,电影学院各年级辅导员教师于电影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开展关于长春光华学院“新冠肺炎防控指导手册”专项学习研讨会,学习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流程和相关制度,我院全体辅导员参与本次培训会议。

培训开始,电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白松对《长春光华学院新冠肺炎防控指导手册》(辅导员版)进行逐个详细的讲解。他要求返校后每个学生都要严格按照“一查二测三核实四通过”流程进校,辅导员要加强学生思政教育和纪律教育,做好晨午晚体温检测,开展好学生心理状况排查等方面的服务管理工作。

白书记强调要建立学校、学院、班级三级防控工作联系网络,确保学院对学生的情况能够全面清晰的认知。他指出各年级辅导员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的同时也要切实保障学生的学习与生活。

会议最后,辅导员们进行交流总结并纷纷表示,一定要严谨做好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一切以学生生命健康与安全为基准,为学生创造安全科学的学习环境,实行最严谨有效的在校疫情防控措施,保障全院学生生命安全,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