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新闻】电影学院又一力作!话剧《记住老黑河》在长白山讷殷古城排演

作者: 时间:2020-08-10 点击数:

为切实推动我院文艺产业发展与教育相互融合,以创新实践奉行我院“以项目带动教学”的办学理念,切实将培养高质量、高技能的实践型人才作为学院长久发展的突破,热血革命话剧《记住老黑河》排演于2020年8月8日正式启动。

《记住老黑河》是由长春光华艺术剧院、长春光华学院电影学院、长白山池南区讷殷古城联合打造的热血革命剧。该话剧角色海选初试在讷殷古城森林部落木屋酒店二楼会议室举行,池南区委书记曹树清、长春光华学院电影学院教学院长胡连华、表演系主任冯月萍及电影学院部分负责教师共同出席并参与角色海选及话剧的后续排演。

《记住老黑河》以贯彻和弘扬抗联精神、牢记爱国使命为宗旨,将歌唱社会主义主旋律及发挥产业发展与教育融合为理念,本着以教育初心为使命引领、秉承以立德树人的目标导向,以充分的实践活动保障我院技术应用和技能人才发展的实践问题,为电影学院的可持续性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为我国文化事业建设源源不断地输送“一专多能”的优秀人才。

话剧《记住老黑河》是电影学院在教学理念上将“以项目带动教学”和“产学研用”有机结合的又一成果,是教学改革在实践中的积极体现。“以教带学、以学代研、以研带产”,真正彰显了“以项目带动教学”的办学理念,为将来我院学生从校园走向社会搭建了展示的可靠平台。

在接下来的话剧《记住老黑河》排演中,我院学子将积累更多的实践经验,对于提高自身的专业素质和综合能力大有裨益。我院坚持以项目带动教学,为电影学子提供丰富的实践项目,话剧《记住老黑河》将作为我院“产教融合”的典范之一,“弘扬抗联精神、牢记爱国使命”!让我们一起期待它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