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新闻】电影学院学生参与译制片电影《唐顿庄园》配音录制

作者: 时间:2019-11-23 点击数:

为了更好地使学生了解配音知识,学习配音技巧,2019年11月23日电影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部分学生在我院教学院长胡连华教授的带领下,来到长春电影制片厂为电影版《唐顿庄园》译制片配音。

译制片《唐顿庄园》是英剧《唐顿庄园》改编,是享誉世界的经典之作,由我院教师郭金非教授担任配音导演。郭金非老师是长影著名配音演员,译制片导演,曾为荒野猎人男主角、海王男主角、绿皮书男主角配音。

23日早上同学们早早就到了长春电影制片厂,但胡连华院长和郭金非老师到的比同学们更早。两位老师的敬业精神更是让同学们感叹并决心向老师学习。配音前,我院学生观摩学习了胡连华院长配音。

胡连华院长作为中国著名配音演员,1983年任长影配音演员,兼任译制片导演。代表作《教父》、《变相怪杰》、《罗马假日》、《马达加斯加1、2、3》、《蓝精灵1、2格格巫》、《神偷奶爸2》等,在学生眼里胡院长是位声音具有特色与多变的配音大师,他所配音的人物都极具色彩、形象鲜活。

在本次配音实践活动中,同学们通过两位老师的指导和自己对人物的揣摩进行二次创作为电影人物进行配音,在配音过程中不断地进行自我学习及改正。最后通过老师们和同学们的努力电影版《唐顿庄园》配音成功,并将2019年12月13日在电影院上映。在今后的学习中,我院将继续坚持实践与教学相结合,为学生营造更良好的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