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音乐系系主任:朱江

作者: 时间:2020-05-31 点击数:

 

姓名:朱江

学历:硕士

职务:数字音乐制作系主任

吉林省青年音乐家协会副主席

主要讲授课程:

数字音乐制作、和声学、管弦乐配器、钢琴即兴伴奏、现代教育技术、钢琴表演等课程。

科研工作:

论文:

《中外电影音乐的文化属性解读》

《电影《和你在一起》中的音乐与戏剧》

《中国民族乐器在电影配乐中的创新应用研究》

《探析电影音乐的审美特征与艺术性表现》

《电影《卧虎藏龙》中的音乐艺术美丽分析》

《移动互联网时代中国音乐文化传播思考》

项目展演:

2015年国庆晚会为孙楠编曲《红旗飘飘》。

2015年为中央电视台光荣绽十大竖琴编曲。

2019年大型原创话剧《耀眼的弧光》于光华学院礼堂首轮演出,担任作曲以及音乐制作工作。

2020年大型话剧《记住老黑河》,担任主题歌《老黑河》的音乐制作工作,本作品在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等各大平台上热播。

2022年应中央歌剧院之邀,参与长春消夏节大型交响乐演出,担任钢琴演奏工作。

2017年为凤凰传奇元旦音乐会编曲。
2017年参与电影《长城谣》作曲。
2017年参与长篇电视连续剧《民族记忆》作曲。

2022年音乐作品《敦煌》在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等各大平台上热播。

获奖情况:
2011年在吉林松花江合唱艺术节暨吉林省第四届合唱比赛中,荣获最佳钢琴伴奏奖。
2016年香港国际声乐大赛长春赛区最佳钢琴艺术指导奖。
2016年第十一届中新国际音乐比赛获得最佳钢琴伴奏奖。
2017年第十二届中新国际音乐比赛获得最佳钢琴伴奏奖。
2017年香港国际声乐大赛长春赛区最佳钢琴艺术指导奖。
2017年长白山奖声乐大赛获得优秀钢琴伴奏奖。2017年视频配乐作品《刺客信条》获2017首届“吟飞”多媒体数字音频大赛视频配乐组二等奖。

2019年吉林电视台东北戏曲频道播出京剧《自嘲》,担任钢琴演奏,荣获吉林广播影视奖暨第31届吉林省电视文艺丹顶鹤奖戏曲节目类三等奖。

2019年话剧《耀眼的弧光》,担任作曲及音乐制作,荣获第31届吉林省电视文艺“丹顶鹤奖”,荣获“综合电视文艺类一等奖”

2019年广播电视公益广告大赛《说与做》-老人篇担任作曲及音乐制作荣获金奖。

2021年七月摄影作品《花水木》参加“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吉林省民俗协会成立二十周年暨;百年辉煌-摄影作品展览”荣获二等奖。

2022年4月为抗疫创作原创歌曲《有你在身旁》在青年音乐家协会举办的《“战疫归来、建党百年、唱响中国”》系列主题展演暨创作活动比赛中获特等奖。

2022年4月原创歌曲《最美中医人》在青年音乐家协会举办的《“战疫归来、建党百年、唱响中国”》系列主题展演暨创作活动比赛中获二等奖。

2022年4月原创歌曲《永远的风帆》在青年音乐家协会举办的《“战疫归来、建党百年、唱响中国”》系列主题展演暨创作活动比赛中获一等奖。

2022年4月原创歌曲《爱的暖阳》在青年音乐家协会举办的《“战疫归来、建党百年、唱响中国”》系列主题展演暨创作活动比赛中获特等奖。

2022年5月为抗疫创作原创歌曲《有你在身旁》获吉林省抗击疫情“云上文化”活动第九批项目。

2022年8月微电影《爱不变永青春》,担任作曲及音乐制作,荣获中国好创意暨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微电影组三等奖。

2022年11月公益广告《快乐时光》担任作曲及音乐制作,获吉林省广播电视剧公益广告大赛银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