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新闻】电影学院成功举办纪念一二九运动84周年文艺作品演诵会暨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展演会

作者: 时间:2019-12-07 点击数: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纪念一二九运动84周年,为了进一步激发当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共青团长春光华学院委员会联合电影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于2019年12月6日18时在图书馆二楼艺术剧场隆重举办以“栉风沐雨七十载,青春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文艺作品演诵会暨播音与艺术专业展演会。

本次展演由12个演诵节目组成,以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奋斗历史为主线,突出展现并歌颂包括国共内战、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新中国成立、改革开放、新时代新征程在内的六个时期的壮烈历史和宏伟业绩。

展演现场,朗诵者们以铿锵有力的气势、充沛饱满的感情向我们传达了共产党人的热烈怀望和坚定信念。配以节目的视频资料及音乐的转换,再次唤醒了广大师生对这几段历史的记忆。展演中,朗诵者们为我们带来了一段段精彩的演诵,让我们缅怀先烈用热血和青春书写的中华民族不屈历史,回顾了祖国的沧桑巨变,更看到了祖国改革开放后取得的巨大成就。演诵内容充分表达了学生们的爱国主义心声和对伟大祖国美好明天的无限向往,赢得了广大师生的热烈掌声,深深的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

最后由18、19级一百名播音与主持艺术系学生们带来的合诵《七十载雄浑,巍巍中华》,将活动引入另一个高潮,演诵会以强烈的爱国情感、戏剧化的演诵方式、多样性的节目风格取得了圆满成功,最终在一片掌声中圆满结束。

栉风沐雨七十载,青春建功新时代。本次展演会的意义不仅在于歌颂党、歌颂先烈、歌颂新中国,更在于使当代大学生铭记历史,领会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同时激发广大青年学生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进步思想,树立正确的历史使命观与民族责任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有利于当代大学生明确青年人肩负的历史责任,发扬时代主人翁精神,将个人理想融入祖国,务实地将爱国热情转化为发奋学习的报国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