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新闻】青春正当时 遇见吉林 未来可期——致全省高校入学新生的一封信

作者: 时间:2021-09-23 点击数:

亲爱的2021级同学们:

你们好!

时维九月,秋风送爽,欢迎你们步入吉林,走进理想中的学校,生机盎然的吉林大地也因为你们焕发出蓬勃的青春力量。吉林省地处东北亚核心地带,是国家“一带一路”向北开放的重要窗口,是中国面向东北亚经济圈开放的门户。与欧洲的阿尔卑斯山、北美的落基山脉同处世界冰雪黄金纬度带,是世界三大粉雪基地之一。吉林省东有长白山巍峨挺拔,西有国家级生态湿地鸾鹤飞舞。作为世界三大黄金玉米带之一,是中国单产量最高的重要商品粮基地。省会长春市,是著名的“汽车城”“电影城”“科教文化城”“森林城”和“雕塑城”,是新中国的电影“摇篮”和汽车工业“摇篮”。

新时代的吉林为青年人的发展提供了绝佳机遇,创造了无限可能。“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正在释放巨大发展潜能;以一汽集团为龙头,正在向万亿级的汽车产业目标扎实迈进;自主研发的“吉林一号”遥感卫星开拓了航天科技成果转化发展的新模式;作为中国动车组和地铁车摇篮的中车长客股份公司,业已成为亚洲最大的轨道交通运输设备研发和生产基地;生物医药、无人机、碳纤维、现代农业、生物制造等新兴产已形成规模集群;作为主体的“长春经济圈”将率先打造2万亿区域经济体。

心怀雄伟志,建业正当时。吉林正在徐徐展现一副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宏伟画卷,风景这边独好,与时代同步方能成就伟业,同学们在最美好的青春时光遇见了吉林,衷心希望同学们未来的成长轨迹和吉林省的振兴脚步同向同行,希望同学们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将来能够在吉林大地一展身手、建功立业、实现梦想,书写无悔青春。

最后,祝愿全体同学们学业有成,未来可期!

吉林省教育厅

2021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