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日活动】电影学院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参观长影旧址博物馆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9-28 点击数:

为庆祝建国70周年和改革开放40周年,进一步提升学生党员道德素质,发挥引领和示范作用,激发爱国情怀,感受文化魅力。2019年9月28日下午13时,电影学院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参观长影旧址博物馆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书记孙强、学生党支部书记刘秋菊、辅导员白浩阳、田雨默老师以及学生党员参加本次活动。

在参观过程中,学生党员们在博物馆讲解员的引导下,聆听了长影的历史沿革、艺术特色,观看了经典影片、所获荣誉展示等。长春电影制片厂是新中国第一家电影制片厂,堪称新中国电影的摇篮,创造了新中国电影史上的七个第一。长影旧址博物馆以长春电影制片厂近70年的历史文化成就为依托,反映了新中国电影事业的诞生、成长和发展背后的故事。先后拍摄的《白毛女》《平原游击队》《甲午风云》《英雄儿女》《创业》《开国大典》《离开雷锋的日子》等一大批为人民放歌、为时代立像、为民族铸魂的优秀影片,成为几代人的精神家园。

参观结束后,大家感觉意犹未尽,认为此次党日活动,体现了建国70周年和改革开放40周年来祖国所取得的成绩,大家深切感受到了长影人在创业过程中不忘初心,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更加坚定了学生党员们牢记使命,不忘初心跟党走的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