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x】电影学院优秀作业展|专业类书籍读书笔记(二)

作者: 时间:2022-01-26 点击数:

“读书,能读其厚,以增知识;能读其薄,以阅经典;能读其透,以明道理;能读其破,以悟得失。”

读书学习心得,记载着学生们在阅读中的心得体会。也唯有这样的日积月累,才有后来的厚积薄发。为充实学生假期生活,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提升假期学习效率,给学生们提供一个自主学习、自由探究的发展空间,长春光华学院电影学院于2022年1月24日展开了“4+x”作业专业书籍学习心得优秀作业展示活动。

 

  21405徐佳莹  

戏剧影视文学21405班徐佳莹同学在读完《世界电影史》后得出了这样的感悟:“电影史不是致命的快感,而是寄宿在生活这个小窝之上的猫咪,它会从生活中探出头来,也会带我缩回到生活中去”。徐同学在阅读中产生的深刻见解,也为她在专业知识学习上提供了更好的帮助。


 

19407尹诗桐  

影视摄影与制作19407班尹诗桐同学在阅读完《荣誉》后表示:“这本书可以理解电影工作者们在创作时的经历、经验,让我们身临其境的感受到不同的意义,创作出新的富有艺术性质的作品”。尹同学通过对这本书的学习,探寻到了电影中的细节,对本专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20403李珊珊  

广播电视编导20403班的李珊珊同学在阅读《电影美学》的过程中体会到:“从无声电影到有声电影,从黑白片到彩色片,这本书既是对已有的电影美学历史的详细总结,也是对未来电影发展的无限期望”。相信李珊珊同学会在本专业的学习中融会贯通,学以致用。


 

  20404王彦艳  

广播电视编导20404班王彦艳同学阅读了一本名为《电视文化》的书籍,她在阅读心得中写到:“《电视文化》是一部包罗万象的理论书,几乎每一章都能抛出有趣味的道理”。王彦艳同学在读完这本书后,受益匪浅,对本专业的学习又迈向了一个新的阶梯。


 

 

 

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让读好书、好读书成为受益终生的好习惯。本次优秀作业展示活动,不仅充分展现了学生们读书笔记的多姿多彩,更进一步让学生们在阅读中立志,在阅读中成长。热爱读书,让阅读成为我们最优雅的生活方式;读以致用,让阅读成为一种生活态度。细嗅书香,共享阅读心得,助力专业提升。在阅读之路上,电影学子会一直努力前行。

 

供稿人/邱雨晴 李文迪 孟闯

供稿组织/新媒体运营中心

供稿单位/电影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