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中心主任:王湘涛

作者: 时间:2020-05-30 点击数:

姓名:王湘涛  讲师

籍贯:山东潍坊人

面貌:中共党员

毕业院校:东北师范大学传媒科学学院,硕士研究生。

2011年08月赴宁夏支教一年,荣获“国家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称号。

教学工作:

主要讲授《影视摄影》、《图像编辑处理》、《影视剪辑》专业课程。在课程建设方面,主讲的《影视摄影》课程被评为校级重点培育一流课程,参与讲授的《影视剪辑》课程被评为校级一流课程。在教学过程中,不断完善教学内容和探索教学模式,积极参加学校“一师一课”课程教学改革,并把思政内容与专业课程进行相结合;在提升学生理论学习和作品创作质量的同时,强化核心价值观的主流表达和正能量的传递  

科研工作:

科研方向为影视摄影与影视语言表达,主持科研课题3项,教研课题1项,参与省级、校级课题数项;在论文方面,发表省级论文7篇;实用新型专利2项。

获奖情况:

2016年带领学生创作大型电视纪录片《历久弥深的电影梦》,该纪录片由东北师范大学音像出版社出版,并在长春台播出。

2017年带领学生拍摄学校宣传片,荣获“光华形象宣传贡献奖”。

2019年12月,指导学生参加全国教科文“十三五”规划课题东方杯文学和艺术作品创作成果大赛,荣获首届东方杯优秀指导教师奖。

2021年参加第四届、第五届全国高校数字创意教学技能大赛,荣获优秀奖。

2021年指导学生参加第15届中国好创意暨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荣获国家级二等奖一项。

2022年指导学生参加第16届中国好创意暨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荣获国家级三等奖一项。

2022年指导学生参加第十届NCDA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荣获省级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三项。

2022年指导学生参加第七届吉林省公益广告大赛,荣获省级铜奖一项。

多次指导学生参加吉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获国家级一项、省级一项、校级一项。